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房产> 广州楼市>正文内容
  • 广州市南沙区新增二类居住用地9.59公顷
  • 2019年07月10日来源:广州日报

提要:日前,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公布了《广州市南沙区坦尾村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成果,该规划已获批并正式实施。据悉,该片区是南沙区蕉门河中心区“城市客厅”形象展示的重要片区,控规调整后新增二类居住用地9.59公顷,同时新增18班小学、12班幼儿园各一处。

日前,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公布了《广州市南沙区坦尾村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成果,该规划已获批并正式实施。据悉,该片区是南沙区蕉门河中心区“城市客厅”形象展示的重要片区,控规调整后新增二类居住用地9.59公顷,同时新增18班小学、12班幼儿园各一处。

加油站、变电站外迁

片区位于南沙区蕉门河中心区重要门户节点,地理区位优越,是蕉门河中心区“城市客厅”形象展示的重要片区。本次控规调整范围总用地面积186.66公顷,总建设量由103.70万平方米增加至135.08万平方米,增加31.38万平方米;净容积率由1.91增加至2.16。新增二类居住用地9.59公顷,中小学用地1.46公顷。城市设计方面,整体住宅高度不超过130米,沿山体一侧建筑不得高于山体高度60米,滨水一线住宅高度不大于40米,滨水地块每80米应设不小于15米的通廊。

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增加18班小学、12班幼儿园各一处。同时新增社区居委会、社区议事厅、社区服务站、星光老人之家、物业管理、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室、居民健身场所、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托儿所、垃圾收集站、再生资源回收点、公共厕所等服务设施共计32510平方米。此外,原规划加油加气站、220千伏变电站调整至规划范围外,片区统筹协调。

多道路线位线形调整

控规在道路方面有较多优化和调整:往南调整规划一横路线形,保持用地完整性,同时道路宽度由18米调整为16米;将规划四纵路由10米拓宽至18米,并结合万科府前一号用地权属调整线形;增加12米支路,加强体育馆地块与黄阁南路之间的联系;将青少宫北侧的建设一路由20米升级为30米次干道,并连接至梅山工业园片区;延长规划二横路,连接至进港大道;将规划三横路由10米拓宽至12米;在规划小学东侧增加12米支路;调整凤亭大道线形;落实京珠高速坦尾立交新增出入口工程规划设计方案。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