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新兴企业亮相广交会 不锈钢餐厨具向智能发展
  • 2018年10月25日来源:南方网

提要: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第二期10月23日在广州开幕。本届交易会上,新兴县参展企业19家,展位82个,参展产品均为不锈钢餐厨用具。其中广东凌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万事泰集团有限公司等新兴县知名不锈钢制品企业悉数参展。这些“新兴制造”的传统行业,用加快创新发展、拓展销售渠道、主动提升自己的品质与服务等方式在激烈的市场中抢占先机。

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第二期10月23日在广州开幕。本届交易会上,新兴县参展企业19家,展位82个,参展产品均为不锈钢餐厨用具。其中广东凌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万事泰集团有限公司等新兴县知名不锈钢制品企业悉数参展。这些“新兴制造”的传统行业,用加快创新发展、拓展销售渠道、主动提升自己的品质与服务等方式在激烈的市场中抢占先机。

技术升级

由单一式厨具向健康智能厨具发展

随着全球化的浪潮,不锈钢餐厨具走进了越来越多百姓家,而目前全球市场消费升级又引发不锈钢餐厨具行业的历史性变革。消费者对不锈钢餐厨具的基本功能需求,开始向健康、智能、环保、人性等品牌附加功能需求转移。因此,在本届广交会上可以看到,不少新兴不锈钢餐厨具的属性开始由过去的单一式向时尚、科技等方向发展。

在万事泰集团的展位上可以看到,该公司对展位进行了巧妙装修,展品外观靓丽醒目,所展示的内涵也更为丰富,吸引了不少采购商。该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此次展出的产品主要都是结合市场需求,以市场为导向进行选型,同时,以创新带动销售增长,展出“叫好又叫座”的产品。

比如万事泰集团此次展出的无烟电烤盘就吸引了一大批采购商的目光。该产品采用堆叠式设计,使安装更简易,清洗更方便。通过内置的风扇及滤网,最大程度地消除烧烤时产生的油烟,适用于厨房、客厅和房间等各种室内环境,让人们随时随地享受烧烤的乐趣,同时又能避免满屋油烟的困扰。

除此之外,万事泰集团还展出了乐厨系列铝锅。该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这个套装有6种功能:内铝锅身喷有不粘涂料,能够实现煎炸焖炖功能,配套硅胶玻璃盖、盖耳和手柄融为一体,能轻松实现滤水功能;尼龙漏铲和尼龙鱼铲能在盛装食物时实现滤水、滤油、度量等功能;不同规格的锅身和锅盖能实现叠聚功能。

在凌丰集团的展位内,有大批采购商正在现场体验高品质的餐厨用品。凌丰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压力锅一直是凌丰的尖货产品之一。本届广交会,凌丰又重点推出一款全新压力锅——旋扣式压力锅。该款压力锅突破传统机械转动开合方式,充分利用气压进行开合操作,使操作更简便。同时生产工艺也更为简单,生产效率更高,成本更具优势。“盖乐食”压力锅在上届广交会上推出后受到众多客商青睐,并一举摘得2018德国IF设计大奖,凌丰创新团队此次再度对“盖乐食”压力锅进行功能和款式升级。升级后的“盖乐食”压力锅在安全性能、用户体验感等细节方面更优、更贴近用户需求。

同时,凌丰集团还推出了ATC恒温智能套装锅。该套产品融合凌丰无线传输技术,打破传统温控调节方式,由功率调节变为温度调节,使厨具使用者可更精准、更便捷、更轻松掌握烹饪火候,更进一步确保了菜品质量,令菜鸟级的厨房小白也能轻松烹饪美味佳肴。

服务升级

提前备战各有所长吸引采购商

广交会曾经是外贸订单的保障,很多出口企业的订单都来源于此。近年来,全球市场经济疲软,广交会上鲜见过去那样的豪爽下单方式。笔者在采访中发现,面对低迷的国际环境,新兴的大多数企业仍在积极探寻新的生存法则和转型策略。

万事泰集团负责人告诉笔者,在广交会之前他们就会发邀请函给客户,邀请新旧客户到访参观该公司的展位或工厂。“我们会提前规划好广交会的布展工作安排,突出参展产品的重点和亮点,吸引展会的人气;同时会在广交会前研发出新的产品,在广交会期间推介新产品给客户,吸引新老客户落单;另外针对广交会也会特意培训我们的业务人员,提高他们的业务技能。”

“我们主要还是在样板方面作精心准备,无论是样板数量还是质量都是历届之最。同时,凌丰集团围绕‘五新’即‘新技术、新材料、新功能、新工艺、新款式’,根据市场信息提前策划并设计制作新产品样板,做展前产品推介和动员会,让销售人员充分熟悉掌握产品亮点。”凌丰集团负责人告诉笔者,除上述之外,该企业也会在展位设计装潢上突出凌丰特色,积极邀请客户参加,充分准备相关宣传材料。

翔顺餐厨具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公司除了给客户发邀请函外,还会对客户平时的业务洽谈和市场畅销的产品做调查,结合价格调查、工厂实际工艺、现代设计理念来开发新品,并提前与各销售人员选择参展样板,按各客户的反馈和市场流行的产品准备参展的样板。

产品升级

自主设计个性化产品留住采购商

在广交会的场地上,新兴不锈钢企业在整个展区可谓各具特色,不少外国采购商争相在展区内挑选商品。“今年整体行情不错,客流量很多,主要以欧美国家的采购商为主,东南亚国家例如韩国、日本市场客户也不少,也有相当一部分的中东市场客户。”万事泰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广交会能吸引众多客商过来咨询,这归功于高品质的产品和夺人眼球的展区布局。

“我们的展位设计风格独特鲜明,以健康、智能、创新的产品吸引客户,展出的产品外观款式新颖,兼具功能性及实用性,符合市场需求甚至引领时尚潮流。同时质量符合出口欧盟、美国等国家的相关标准,价格合理兼具竞争性。”

凌丰集团则通过向客户提供多品类、多款式、多样化的迎合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吸引和留住客户。“凌丰现代不锈钢餐厨具产业升级基地如今已建成投产,我们可以提供2400万套/年的不锈钢锅产品、600万套/年的铝锅产品的产能,可满足大客户的产能需求。同时,我们可以通过大规模应用自动化生产和技术、工艺革新等手段不断降低产品成本,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价格。”凌丰集团负责人说道。

“我们的客商以土耳其、俄罗斯等欧洲国家为主,其他周边国家例如韩国、泰国也有比较多的采购商。”翔顺餐厨具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攻占市场,该公司今年专门针对不同市场开发不同的产品。

“比如针对欧洲市场我们设计的唯美系列,厨具手柄凹下去可以让拇指的接触更轻便舒适,盖耳和双耳的线条弧度配合盖子的线条,流畅而且突出现代美感。特别是这个系列的奶锅,可以让客户在倒牛奶的时候更轻松。针对印度市场我们推出了香奈系列,厨具外型为球形锅体,需要多次拉伸,再增加胀形打底工序、冷热压处理,多道工序才出一个成品,配件用新的镀PVD工艺。整套产品的配件和盖子也是配合了锅子的圆弧形状搭配,为他们丰富的饮食带来宫廷感的用具。针对韩国市场我们推出了雅格系列,采用304不锈钢优质材料,透明玻璃盖可以直观烹饪过程,无滴漏锅边设计、线性圆弧手柄,用后清洁方便。”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