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中国国际物联网创新应用大会在惠州举行
  • 2018年11月21日来源:南方网

提要:包括院士在内100余位专家大咖、700多名企业高层、全球20余个创新项目、20多个行业热门话题……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惠州,迎来一场国际化的创新盛会。11月19日,中国国际物联网创新应用大会在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潼湖科技小镇举行。

包括院士在内100余位专家大咖、700多名企业高层、全球20余个创新项目、20多个行业热门话题……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惠州,迎来一场国际化的创新盛会。11月19日,中国国际物联网创新应用大会在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潼湖科技小镇举行。

此次大会邀请20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并优选来自美国、英国、韩国以及中东欧等地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医疗、智慧园区、智能制造等领域20余项优质项目推介路演,打造国际化协作创新网络平台。

此次大会以“智联万物、数创中国”为主题,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中城新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南方分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南创新基地、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惠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惠州仲恺高新区管委会、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管委会承办。

惠州是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云计算应用创新基地,也是全国首批20家智慧城市试点市之一。近年来,惠州推动物联网和云计算产业蓬勃发展,形成了平板显示、移动互联网、LED、云计算应用和智慧装备制造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中韩(惠州)产业园、珠三角(惠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潼湖生态智慧区等重大平台加快推进,碧桂园创新小镇、思科科学城等一批引领性项目动工建设,赛格潼湖基地、仲恺人工智能项目等落地,创新要素加速集聚。

大会上,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管委会、碧桂园控股联合其他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了“潼湖生态智慧区产业投资母基金”。该基金将专注于物联网、泛半导体、智能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优先投资于已入驻潼湖生态智慧区的企业,希望为国内乃至全球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提供一份助力。

当前,惠州正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努力打造电子信息、石化能源新材料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此次大会为惠州加强和广大科研院所、企业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将进一步推动一批优秀的物联网技术及产品落户惠州。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认为,惠州近几年特别重视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发展,也在潼湖生态智慧区规划出这些产业发展的聚集区。业界希望能够利用好这样的平台,推动惠州的物联网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