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用AI为传统零售赋能 织点智能发布4款无人收银系统
  • 2019年03月22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近日,织点智能在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举行品牌升级暨新品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上,织点智能推出了三款新产品以及“拿了就走”的解决方案,冯新宇与现场的各位嘉宾就AI+零售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

近日,织点智能在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举行品牌升级暨新品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上,织点智能推出了三款新产品以及“拿了就走”的解决方案,冯新宇与现场的各位嘉宾就AI+零售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

织点智能是一家致力于用AI为传统零售行业赋能的企业,其所开发的“无人收银”系统目前已经在广州、深圳等多座城市实现了落地和应用。使用这套设备,顾客只需将商品放到收银台上,机器就可以瞬间识别出商品以及总价,然后顾客通过人脸识别或扫码就可以进行支付,对于商家来讲,不仅节省了收银端的成本,也提高了顾客的购买体验。

CEO冯新宇认为,“AI+零售”或许是AI变现最快最直接的赛道,目前最有可能实现的就是利用AI技术实现人力成本的降低。而织点智能正是希望通过AI来解决“人”和“货”的问题,从而为商家降低人力成本。

在此次发布会上,织点智能推出了织点CVPOS、织点Facescreen和织点Facebox 三款新产品。其中织点CVPOS通过云端识别技术进行商品识别,能同时识别5-7件商品,其底部的重力感应器,可以防止商品遮挡导致识别遗漏的问题。不仅支持刷脸支付,同时还支持扫码支付。而织点Facescreen,不仅能实现人体动态3D跟踪、数据和采集一体化,还能根据商家需求进行屏幕广告切换。此外,这款产品不仅支持刷脸支付和扫码支付,还能定制开发NFC支付功能。织点Facebox与前两款产品截然不同的是,它只要接入商家会员系统,对接现有收银台,即可实现刷脸支付。这款产品非常适用一些强会员性的商铺,如咖啡店、饮品店等。

此外,织点智能此次还重点推出了可执行的“拿了就走”方案。顾客在挑选完心仪的商品之后,无需结账可以直接“拿了就走”,真正做到便利店的“无人化”,极大的提升了用户体验。

织点智能广州中信店将成为第一家实施的门店,3月23日开业后消费者可以直接去体验。但冯新宇也坦言,这种模式成本较高,织点智能将继续优化产品降低成本,在真正落地前,人脸支付+商品自动识别的结帐台支付会是智能支付的一个过渡期。“现阶段能将收银环节无人化已经是个巨大的进步了。”冯新宇表示。

此外,织点智能还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和logo,品牌名称正式由“逗号智能”更名为“织点智能”。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