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发力新兴市场 中兴将参与缅甸5G设施建设
  • 2019年05月20日来源:参考消息

提要:中兴通讯宣布,与在缅甸开展移动通信业务的卡塔尔企业Ooredoo缅甸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在缅甸建设新一代通信标准“5G”基础设施。日媒称,在美国以安全保障方面的风险为由排除中国设备的背景下,中兴此举或许是为了在新兴国家市场发起反攻。

中兴通讯宣布,与在缅甸开展移动通信业务的卡塔尔企业Ooredoo缅甸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在缅甸建设新一代通信标准“5G”基础设施。日媒称,在美国以安全保障方面的风险为由排除中国设备的背景下,中兴此举或许是为了在新兴国家市场发起反攻。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17日报道,据Ooredoo缅甸公司介绍,两家公司计划在缅甸部署可体验5G的测试环境,2019年内面向普通用户进行演示。

报道称,缅甸共有4家移动通信运营商,据悉均使用的是中国制造商生产的设备。

报道介绍,在缅甸,4G刚刚于2017年开始商用,有观点认为,过渡至5G的环境最早要到2020年代前半期才会完善起来。其原因除了需要分配新频段外,还在于5G手机价格高昂,不会很快普及。

Ooredoo是2014年涉足缅甸市场的外资移动通信公司之一,是该国第三大通信运营商。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