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众安互联网医院打通医疗与保险 保险服务闭环升级为2.0模式
  • 2019年07月25日来源:南方网

提要:7月24日,众安宣布已获得互联网医院牌照,并首次公开众安互联网医院的新布局。众安互联网医院的亮相,标志着众安保险再添新的业务条线,以互联网医院打通保险与医疗两大领域,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与健康保障。

7月24日,众安宣布已获得互联网医院牌照,并首次公开众安互联网医院的新布局。众安互联网医院的亮相,标志着众安保险再添新的业务条线,以互联网医院打通保险与医疗两大领域,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与健康保障。

距2015年12月7日首家互联网牌照颁布至今,互联网医院行业发展已超过3年。众安保险虽不属于互联网医院的“先发部队”,但在总结前人互联网医院经验与自身互联网保险优势后,众安探索到了专属的“互联网医院+保险”新业态。

据悉,互联网保险和医疗的打通,拥有网络诊疗、商保支付、流量共享等众多优势。众安从互联网保险领域入手,通过保险办医打通互联网医院三大优势,助力互联网保险的控费减损与服务提升,结合两大行业的优势创新医疗科技闭环,“互联网医院+保险”新业态初见雏形。

目前,互联网医院仍处于“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初级阶段,作为连接医、患、药、保的重要枢纽,互联网医院在未来的发展中,仍需着力解决四方痛点。以传统医院为例,其痛点主要集中在就诊匹配失衡、分级诊疗缺位、信息建设迟滞三个方面,互联网医院将通过线上问诊引流、精确分诊治疗和电子病历建设有效解决。然而医保报销痛点,则需要互联网医院与互联网保险双方协力解决。

互联网保险可以成为医保的有效补充。然而,即便是互联网保险的投保人,也需要与医疗机构、合作药店、保险公司三方单点对接,十分不便。入局互联网医院后,众安的保险保障服务闭环将迎来2.0模式的升级,将打造连接医院、药店、保险公司的一站式服务。

众安医疗合作拓展高级总监赵轶介绍,众安互联网医院将成为一个的重要桥梁,连接医疗机构、合作药店、就诊患者与众安的互联网保险。众安也将把互联网保险创新定义为新医疗的支付方,通过互联网医院枢纽,以保险直赔支付给医疗机构与合作药店,省去了就诊患者先垫钱后走保险的漫长等待。

“以保险直赔为支付手段,一站式解决医疗费与药费,这仅是‘互联网医院+保险’撬动新医疗的第一步。”赵轶介绍,未来,众安还将积极探索互联网医院领域,打通产业上下游的合作方,通过与不同业务合作方的链接,构建新的商业体系。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