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58收缩房天下扩张 后者拿下21世纪不动产和中原
  • 2019年08月08日来源:国际金融报

提要:如果说6月底,房天下与21世纪不动产的合作是20年“原配”重拾旧情,那么,房天下与中原牵手,则是开启一段新的缘分。

牵手中原

近日,房天下与中原宣布,双方正式开启全面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原并非全面拥抱房天下,仅是旗下加盟品牌原萃与其开展战略合作。

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主席黎明楷在会上坦言“过往的中原太过自信了”,凭一己之力对抗强大的对手很吃力,基于此,中原去年成立了原萃,试图“往外多接触,打开自己”。

原萃的出世,是希望通过真赋能、资源共享、自由合作来解决中小中介的痛点。在黎明楷看来,目前中介行业,由于投入的资金量过大导致产能过剩,人均产出减少,中小中介的生存空间被挤压得很厉害。与大型中介相比,作业工具落后、新技术欠缺、品牌宣传不足、招人育人困难、与其他合作方关系薄弱等问题越来越明显。在黎明楷眼中,原萃并不是一个加盟品牌,而是一家技术输出的企业,所有中小中介都是它要服务的对象。

据悉,此次中原与房天下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品牌、数据、流量以及金融四个方面。

据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副总裁兼原萃总裁刘天旸介绍,品牌合作主要体现在双方品牌会互相渗透,双方资源配合品牌推广,在品牌活动中互相支持,同时在房天下的页面展示上也会有类似“原萃专栏”等,内容涉及培训、直播互动、网上门店等。数据合作主要在楼盘字典对接层面,双方会有一套规则和流程将数据进行整合匹配以提高实际使用效率。流量上,很多中小中介企业通常会遇到流量增长乏力,获客成本变高等问题,此次原萃与房天下将会携手打造原萃合作伙伴的专属流量服务,主要会对接房天下主推的“系统直链”,在端口采购上进行合作,原萃也会选取试点城市进行对接,而房天下会依据城市体量给予相对应的优惠,根据不同城市的优惠力度制定相应方案,力求给到原萃合作伙伴优惠的同时保证房源质量、提高作业效率。此外,对于金融业务,双方可共享产品和价格,目前上海已经推进合作。

黎明楷将此次与房天下的牵手形容为“初步建立的小合作”,希望未来的合作不仅限于此。

58收缩 房天下扩张

如果把时间轴拉长会发现,一个月时间里,房天下相继“拿下”了21世纪不动产和中原原萃两大经纪品牌。

在58因封杀导致业务受挫,决定收缩,执行三网合一的情况下,同属第三方中介平台的房天下却在抢占线下渠道上逆势扩张。

4月中旬,21世纪不动产宣布与贝壳找房合作,此举被视为58率领的“反贝壳联盟”开始瓦解。

随后,58集团与安居客开始启动针对21世纪不动产旗下门店的流量制裁,以断网、停止合作、退款、逼迫经纪人离职等形式,在多地开始惩戒“叛逃”的21世纪不动产。

“封杀”门店众多的21世纪不动产必然会影响58的业绩。据记者求证,58系部分58同城房产、安居客、赶集网房产产品开始合并,将执行三网合一,内部产品、销售团队统一。

有媒体报道,58系该项动作目前已在规模较小的城市陆续启动,业绩贡献较大的城市正在综合评估过程中。在业内看来,58系此举或为缩减58、安居客整体销售团队规模和成本。

记者据此向58内部员工求证,其表示上述内容属实,并称赶集网已经内部消化了,三网中岗位重合的人员将分流到其他业务条线。

上述员工坦言,这一动作一度让内部员工人心惶惶,但目前尚未出现裁员和降薪的情况。

这场中介平台大战虽然结局尚未明朗,但牵涉其中的各方走向已然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