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2019丰收未来·攀天阁黑谷文化旅游节暨拙见创富空间揭牌仪式
  • 2019年09月30日来源:中国广州网

提要:作为本次活动的总策划,拙见文化创始人田延友还邀请到了涵盖媒介传播、电影创作、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的专业嘉宾出席,以“21分钟演讲+对谈”的模式,从不同维度对攀天阁的发展进行探讨。

十月金秋,祖国华诞七十,普天同庆。

当此之时,为祖国母亲庆生的不同仪式,区分出不同人群:因为“热闹是他们的”,选择“家里蹲”的孤独精;信奉“虽千万人吾往矣”,选择“在路上”的勇士。

孤独精也不想与人群隔绝,“热闹是他们的”这句经典,后面还有一句才是真相,“我什么也没有”。勇士投身于人山人海,才发现一半的假期,贡献给堵车的路上。总是要在天地间自由穿行一次的,既不畏惧人群,也不屈服人群。

拙见文化曾经在地球的南北两端降落,行至极点,回到最初;也曾造访“孤独星球”伊朗,体会文明,思考未来。这次国庆,我们依然选择“见外”,往香格里拉深处走,走进世界最高海拔水稻种植地,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攀天阁乡。

香格里拉以西,三江并流之地,光绪年间,普米族流离此地,开水渠,造良田,在平均海拔2700米的攀天阁坝子,开垦出世界海拔最高的水稻良田,如今形成了十六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大家庭,称得上是“在云端耕种的民族”。

201909282321432833.jpg

攀天阁自然风光

在当今互联网、科技、经济等发展的大格局,这个距离天堂最近的人间烟火又似乎被遗忘在边缘。

10月2日,2019丰收未来·攀天阁黑谷文化旅游节举行,拙见文化深入此地,不满足于在美景中流连打转,而是整合互联网、科技、文化的力量,让攀天阁真正成为“在云端耕种未来的民族”。

201909282322125715.jpg

1.拙见创富空间揭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拙见创富空间”将是中国第一个精准扶贫的试点空间:针对攀天阁当地的人民(特别是贫困的少数民族人民),涵盖农业、旅游与文化三大产业布局,覆盖产品开发、电商运营、新媒体传播等切实帮助当地人发展生产力、提高经济效益的实用课程。

假以时日,“拙见创富空间”摸索出成熟的模式,精准扶贫,推而广之。

2.科技改变现实

不拘泥当下的创新是面向未来最好的铺垫。

人工智能技术、远程操作技术等科技力量将引入攀天阁这个香格里拉腹地中,为攀天阁创富未来赋予鲜活的能量,为科技扶贫在未来中国广大农村创造复制的可能性。

3.文化精神引领未来

以思想者的方式,探索乡土创富的更多可能。

作为本次活动的总策划,拙见文化创始人田延友还邀请到了涵盖媒介传播、电影创作、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的专业嘉宾出席,以“21分钟演讲+对谈”的模式,从不同维度对攀天阁的发展进行探讨。以提升人的精神境界为起点,重新定义“农”的尺度与价值,在新农浪潮下各种创新形式的农业回归下,实现新农村的“农艺复兴”,实现非量产的幸福未来。

201909282323468798.jpg

攀天阁自然风光

其中嘉宾包括资深媒体人杨锦麟、奥斯卡获奖纪录片导演柯文思、广州市长程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杰、独立电影导演高屯子、旅德跨国资深文化学者金弢、易简集团总裁黄永轩、广州蓝色创意城市设计公司董事长柳军、制片人韩轶、廿一文化品牌文化顾问李鑫等。

201909282324038391.jpg

拙见往期活动现场

4.一部电影的电影节

导演柯文思纪录片作品《善良的天使》也将在此次文化节展映。影片里的中国与美国的普通人的故事,将国籍的差异缩至最小,将人性的温度放大到无限。

当“中美必有一战”的声浪甚嚣尘上,“一部电影的电影节”是喧嚣的消声器,也是浮华的过滤器,抛却娱乐工业时代的过度包装,我们想回归的是每个电影节创立的初心——看见它,听见它。

201909282324228930.jpg

善良的天使海报

更多内容,不再剧透。

10月2日,2019丰收未来·攀天阁黑谷文化旅游节,请关注拙见公众号及拙见小程序,观看直播及精彩回顾文章。




责任编辑:文龙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