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佳都科技李德紘 未来大湾区或出现普快速共轨地铁
  • 2019年11月08日来源:新浪财经

提要:11月8日消息,新加坡工程院院士、佳都科技副总裁李德紘在2019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对记者表示,在不远的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地铁将有可能升级为快速、普速共轨地铁。

11月8日消息,新加坡工程院院士、佳都科技副总裁李德紘在2019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对记者表示,在不远的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地铁将有可能升级为快速、普速共轨地铁。  

李德紘举例道,未来广州的城市居民可能就在家附近搭上地铁,直达珠海、香港或澳门。“这是运用传统的交通服务克服时间和空间的阻碍,不过这种地铁也不是传统的定义,会是高速或快速地铁。也就是在同一条地铁轨道上,会有普通列车和快速列车。这种运行方式,配合自动驾驶,会给地铁服务带来根本性改变。”

据悉,由佳都科技和广州地铁共同建成的全球首座AI智慧车站——广州地铁21号线天河智慧城示范站在今年9月9日正式落成。

在智慧车站乘客可以体验到智能语音购票、乘车过程中有疑问咨询智能客服、在无人值守的智能票亭注册人脸和指静脉,刷脸、刷指静脉过闸、智能人包过安检、站台门智能信息屏自动显示等车时间与车厢客流密度等功能。

李德紘表示,现有的地铁车站内、轨道内的控制通讯还无法做到实时传输,未来通过5G应用,数据可以实现实时传输;利用5G基站的边缘云计算能力,可以在前端采集数据的同时,对数据进行分析。

近年佳都科技参与了广州地铁六号线、九号线一期、十三号线首期、十四号线、二十一号线、知识城线BT等项目建设,并在今年3月中标广州十一号线及十三五新线车站设备及运维服务采购项目。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