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金融>正文内容
  • 首批科创板34家影子股名单一览 TCL集团独中两元
  • 2019年03月23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首批获上交所受理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名单终于揭晓,一共9家企业上榜,分别为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瀚科技,武汉科前生物。

市场一片沸腾。

首批获上交所受理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名单终于揭晓,一共9家企业上榜,分别为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瀚科技,武汉科前生物。

上交所称,截至3月22日17时,本所审核系统共收到13家公司提交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贝斯达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于3月21日晚间9点后及3月22日提交申请的企业,齐备性检查仍在进行中。

上交所表示,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预计市值平均为72.76亿元,扣除预计市值最大的1家(180亿元)后预计市值平均为59.35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企业申请被上交所受理只是迈出了发行上市的第一步。这是因为,根据相关制度规定,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流程包括:申请、受理、审核、上市委员会会议审议、报送证监会、证监会注册、发行上市。

从保荐机构来看,招商证券、民生证券、中信证券各保荐两家,东吴证券保荐一家,国泰君安保荐一家,长江证券保荐一家。

晶晨半导体拔得头筹,顺利拿下科创板001号受理批文。该公司A股影子股包括华胜天成(600410.SH)、创维数字(000810.SZ)、TCL集团(000100.SZ)、泰达股份(000652.SZ)、新湖中宝(600208.SH)。

江苏北人则代表新三板军团登榜成功,其A股影子股包括联明股份(603006.SH)、软控股份(002073.SZ)、誉衡药业(002437.SZ)等。

界面新闻梳理了9家被受理公司和已提交文件的4家公司涉及的影子股名单,如下表所示:

值得一提的是,TCL集团独中两元,参股公司晶晨半导体、利元亨同时上榜。与此同时,主力资金也在提前布局。3月22日主力资金数据显示,当日TCL集团获主力资金蜂拥抢筹,净流入达6亿元,位居两市个股首位。该股大涨6.04%。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