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高端人才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 2018年05月09日来源:广州日报讯

提要:国工程院院士、中组部“顶尖千人计划”专家程正迪,德国科学院院士、外国专家“千人计划”专家、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教授约根·卡罗,美国密西根大学“吴贤铭制造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倪军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工作设想,他们一致表示,将瞄准科技前沿,沉下心来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力争早出成果,为推动广东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5月8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高端人才座谈会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省领导任学锋、江凌、黄宁生,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出席会议。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海内外高端人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高标准高起点建设、高水平高质量办学,努力把国际校区建设成为引进顶尖人才的综合平台、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高端基地、推进科技产业创新的重要引擎,为广东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希指出,广东是创新创业的沃土,高端人才在广东干事创业空间广阔、大有可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推出关于人才的专门行动计划,向全世界高端创新人才敞开胸怀和大门,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着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真正在广东充分发挥作用。希望教育部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推动我省人才、科技、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杜占元对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取得的重大进展表示祝贺。他说,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高等学校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结合点。广州国际校区将会对广东省及国家高等教育发展、高层次人才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他说,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高等学校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结合点。广州国际校区将会对广东省及国家高等教育发展、高层次人才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瞄准世界水平用才,聚焦国家战略和广东发展用才,以全方位优质服务留才,希望中外院士专家为广东省、为华南理工大学作出更大贡献,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积极建言献策。

美国工程院院士、中组部“顶尖千人计划”专家程正迪,德国科学院院士、外国专家“千人计划”专家、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教授约根·卡罗,美国密西根大学“吴贤铭制造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倪军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工作设想,他们一致表示,将瞄准科技前沿,沉下心来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力争早出成果,为推动广东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上,温国辉介绍了国际校区项目进展情况,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王迎军介绍了国际校区筹备建设及人才引进工作情况。徐林 岳宗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