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广东高校录取书“颜值”揭秘 你被谁圈粉
  • 2018年07月31日来源:南方网

提要:一纸通知书,既承载了每一位考生的奋斗史,也寄托了每一个家庭的厚望。每一个设计细节,亦饱含学校对莘莘学子的一份尊重与厚望。十丈珊瑚是木棉,悠悠墨香融古今。

近日,广东各高校2018年录取通知书陆续“出道”,上学君为你一一搜罗,谁是你心中的C位?

中山大学:

与往年相比,今年有很大的不同和创新。

通知书采用三折开页的样式:左开页是热烈明艳的木棉红,蕴含深厚的岭南风情;中页与右开页则以淡黄色为主体色调,一面记载着校训和校长寄语,一面为通知书的正文,在庄严校徽下刻印着学子们等待已久的金榜。

中大录取通知书竟藏了15个标志性建筑。珠港澳大桥、广州塔、中大北校园的“天使在人间”雕塑……一系列地标性建筑以岭南特色艺术“剪纸”的形式呈现出来。中山大学三大校区五大校园的美景在通知书上尽情呈现,岭南传统特色风貌、广东知名现代建筑也尽收眼底。

华南理工大学:

在今年华南理工大学寄出的录取通知书中,一枚随信寄送给新生的命名为“鲤阿华”的书签格外引人注意。该书签以传统剪纸画为基础元素,体现了华南理工浓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气息;主体色调为红色搭配黄色,热烈、和谐,代表金榜题名的喜悦和吉祥如意;书签设计融入了校徽、跳跃的“校宠”鲤鱼、广州标志性的木棉花等元素,寓意莘莘学子完成了一个质的飞跃,进入到华南理工大学。

今年华南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采用平展设计,延续使用了红黄鲜明的色调,封面采用了简约渐变模块元素,展示了12号楼、人文馆、宏生楼等华南理工大学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物。

通知书内页信息包括学生的报考号条形码、报到日期、报到校区、身份证号、录取学院、校长签名以及手盖的华南理工大学公章。

据介绍,华南理工大学今年的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已于19日陆续寄出。今年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给新生的还有新生入学指南、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国家资助政策简介等资料,确保新生顺利完成高中到大学的学业和生活过渡。

暨南大学:

今年暨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走的是“简约风”,拿到录取通知书,标志性的白色拱门、校园入口,寓意欢迎新生的到来。标志性的拱门前站着朝气蓬勃的暨大学子,该照片印在通知书正面右上角,左下角印有招生办联系方式。

通知书采取两折对称设计,一式两份,其中一份是纪念版,方便学生珍藏。信封里除了录取通知书,还有暨南大学新生报到材料、资助信息指南等相关材料。

华南农业大学: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华南农业大学新生除了收到录取通知书外,还将收到“大学的第一份作业”——华南农业大学2018级新生暑期“知行”活动通知。

华南农业大学2018级新生暑期“知行”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该活动是华农今年新生入学教育的新增内容,该活动将以往入学后才开展的新生入学教育前置到新生入学前的暑期,通过倡导新生利用暑期阅读一本经典著作、开展一次社会实践,在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做一名“知行合一”的当代大学生。

南方医科大学:

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录取通知书今年增添了AR技术新元素,传统与时代的结合,带领新生们提前领略南方医科大学的独特魅力。

添加了AR技术的录取通知书,可以实现以下功能:

第一,通过使用手机上AR四大功能,生成一种逼真的视、听、力、触等感觉的虚拟环境,立体展现校园多处优美景观,可一览其美丽风光;第二,利用手机扫描录取通知书内面校歌部分,即可聆听学校校歌,体味歌曲中一字一句的韵味;第三,扫描录取通知书背面八字校训,即可观看学校宣传片,给予新生全方面了解该校的机会与体验。具体操作步骤在新生手册的最后一页可见。

南医大录取通知书以喜庆的红色为基调,以示对新生的热烈欢迎,配以古色古香的卷轴边框,体现传统文化的厚重。气势宏伟的校歌和掷地有声的校训,展示了南医大的精神风貌。

华南师范大学:

华师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与往年的竖版不同,采用两页开合的形式,整体版型设计仿照古书的形式。在录取通知书的外页,五个烫金大字“录取通知书”居于中心,落款处附上精心设计的华南师范大学印章,古典大气之风尽显。在两页开合的夹角有一处上下对称的花纹,借鉴了古代青花瓷的纹路,并将华师春夏季的缤纷落英——异木棉融入其中。

另外,在录取通知书外页左侧印有华南师范大学校训“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下方是华师正门的手绘稿。从给新生的第一份礼物——录取通知书开始,就让华师的校训潜移默化地影响一代代华师人。

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寄出。今年汕大录取通知书信封内容包括汕头大学录取通知书、新生入学报到注意事项、新生校园网账号、银行卡、奖助学相关宣传单、征兵工作宣传单、移动校园卡等。该校有关负责人提醒,请各位新生在9月3日准时到学校报到。

广东财经大学:

广东财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是由该校学生设计的,金榜题名是人生一大喜事,所以以大红色为底色,喜气洋洋。一个不规则设计,突显校徽,还有校训,让学生提前熟悉和内化学校精神文化。

广东财经大学录取通知书整体设计简洁大方,类似请柬的设计寓意广财大家庭欢迎你的加入。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医科大学录取通知书是学校送给每一位寒窗苦读学子最好的礼物,也是学校培养同学们艺术才能和爱校情怀的重要载体,广东医科大学首届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征集了来自湛江和东莞两校区的广医学子的“奇思妙想”和“脑洞大开”。同学们精心设计,共创作出了197份作品,既有传统喜庆、大气庄重的风格,也有素描、油画等风格各异的作品。

经过激烈角逐,作品《有缘千里来相会》最终代表广东医科大学以一纸特别“情书”寄托千里情谊。《有缘千里来相会》蕴含了学校的特色和文化,是一张立体展现广东医科大学形象的名片,新生在收获喜悦的同时,将广东医科大学60周年校庆的喜悦和“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的校训作为新生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传递给千禧宝宝们。

广东药科大学:

广东药科大学今年将充满关怀的校长寄语印在录取通知书扉页,殷殷寄语温暖人心。

亲爱的同学:

热烈欢迎你加入广东药科大学这个大家庭!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希望站在人生新起点上的你,秉承“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德艺双修,不惧风雨、砥砺前行,在建设健康中国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祝你来校旅途愉快!

校长:郭姣

星海音乐学院:

星海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以高贵的珠光红为底色,宛如鲜红的舞台幕布一样,彰显出艺术学院的风貌。背面使用了夺目的银色字体,校训“求真、尚美、崇德、敬业”熠熠生辉。红银相衬,尽显其高雅的气质。

广州体育学院: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广东金融学院:

广东金融学院2018年普通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的主要元素是祥云与剪纸,祥云寓意着新生吉祥如意、平步青云,在广东金融学院的教育体系下成长为一批批优秀的人才。剪纸是中国的传统元素,剪纸精巧的工艺侧映出广东金融学院对学术精益求精的追求,正面“录取通知书”用印章的方式向下展开,保留大红色,复刻致敬以往录取通知书的大红颜色,颇有金榜题名之意。

印章上方引入中国传统民间手艺-剪纸,剪纸中老虎的形象虎虎生威代表学校对新生的期望,并且希望新生能够拥有勇敢、耐心、坚毅的精神。而录取通知书上下端金箔则是希望录取考生为祖国的金融事业添砖加瓦,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背面以广东金融学院 “明德、敏学、笃行、致远”的校训以及我校“融通天下”文化石为图案,突显我校的育人理念和办学特色,并向新生传达我校作为一所以“金融”为特色的高校的第一印象。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

一纸通知书,既承载了每一位考生的奋斗史,也寄托了每一个家庭的厚望。每一个设计细节,亦饱含学校对莘莘学子的一份尊重与厚望。十丈珊瑚是木棉,悠悠墨香融古今。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位于羊城,录取通知书结合了广州市花的花香和学校图书馆的墨香等元素,是盛夏里的一纸佳讯,伴你走进二师的殿堂。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