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向世界出发 我在广州等你来
  • 2018年06月28日来源:广州日报

提要:继去年广州成功举办《财富》全球论坛之后,今年广州又将迎来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和“世博会”。今年9月15日至18日,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花落广州,来自全球约110个国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机场管理机构、130多家政府及旅游机构等3000多名代表将齐聚花城。从广州向世界出发,我在广州等你来。

继去年广州成功举办《财富》全球论坛之后,今年广州又将迎来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和“世博会”。今年9月15日至18日,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花落广州,来自全球约110个国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机场管理机构、130多家政府及旅游机构等3000多名代表将齐聚花城。从广州向世界出发,我在广州等你来。

郭建业 南航集团服务总监

肖启明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翼通商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CEO

广州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向世界出发的背后,凝聚着无数“航空人”的不懈努力。6月26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举办了“向世界出发”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故事分享会,来自广州民航界和学界的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新时代的千年商都要靠航空连接一切

綦琦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

广州是千年商都,千年商都的发展也是一脉相承的。过去,商都主要依靠海运,广州有着得天独厚的环境。如今,随着全球资源发展变化,更多是靠航空作为连接一切的方式。

广州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应该是市里搭台,航空公司和机场合起来“唱戏”。如何做到可持续?重点是产业转化,将航空公司和机场在建设国际航空枢纽过程中所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广州效益,真正使广州建设国际航空枢纽能成为广州高质量发展的抓手,这样才能形成广州在千年商都新时代,借助航空走出广州高质量发展之路。

广州航空维修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向晓梅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

航空枢纽建设对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广州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履职人大代表期间,我也积极推进第二机场的建设,为建立临空经济示范区在全国人大提了一些建议。

随着广州临空高端产业的集聚,广州航空维修在全国已经排在前列,潜力非常大。除了基本维修,客转货也将增强制造功能,这是广州航空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础,对于整个航空枢纽建设,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

用大数据提高飞机维修效率

Norbert Marx  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GAMECO外方总经理

我来自德国,很多朋友会过来广州看望我,他们对广州的第一印象就是机场,他们告诉我,广州机场从业人员非常专业,服务品质也非常高。

飞机制造企业与机场、海关、航空公司是团结合作的关系,各个企业一起合作,才能促进机场和广州发展。目前,公司正在建设附件修理中心、复合材料修理中心,这是一项非常有前景的工作,可以吸引很多国际合作伙伴。我们采用大数据、3D打印机、机器人来提高修理质量以及提高修理效率。尽我们所能,促进白云国际机场的发展。我还希望多开一些从德国到广州城市的直飞航线。

向全世界推介岭南文化

李然  南方航空股份客舱部乘务长

我是一名南航人,也是一名新广州人。为什么我会来到广州,这其实与广州国际化进程密不可分。几年前南航开启了“明珠之蓝”乘务员招聘项目,选择小语种、英语专业以及更高学位的乘务员来承担一线乘务工作。于是我就来到了广州,来到了南航,飞向了蓝天。

最近几年,我身边的同事越来越国际化,有很多外籍乘务员同事。同时南航也不断向世界推介广州,既在飞机上推出各种岭南特色的服务,也让南航人成为广州文化、岭南文化、中国文化的推荐者,把中国风采、广东风采在服务一线上展示给世界各地的旅客。

国际一流大都市需要国际一流空港

郭建业  南航集团服务总监

航空的竞争不仅是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也是航空公司+机场+城市各方面的服务的竞争。所以我们要拧成一股绳来应对竞争。

国际一流大都市必定有一个国际一流的空港,反过来说,没有国际一流空港就不可能成为国际一流城市。我建议广州以国际一流城市的水准去打造国际空港,所以南航提出了“广州之路”。以前连接欧洲和大洋洲,走的是迪拜、新加坡,以后可以走广州。充分利用广州的地缘优势,打造从欧洲到大洋洲的门户枢纽。

白云机场具备打造世界航空枢纽实力

王晓勇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5年我第一次参加世界航线大会,当时不少人最大的疑问是广州在哪里,广州是什么样的城市。去年再次参加世航会时,我们有了自己展台推介广州。今年,我们更是作为主办方,将在广州主场举办新一届世航会,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

现在白云机场在全球排名第13位,我们具备打造世界航空枢纽的实力。南航今年全球排名第4位,去年全球排名13位,我们要迎头奋进,争取尽快缩小与世界同类型公司的差距。

见证广州速度 项目申请流程一天完成

肖启明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翼通商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CEO

白云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FBO)不仅是白云机场航空枢纽建设非常重要的配套,也是完善航空枢纽功能的重要平台。我们在2014年决定推动建设这个项目时,2014年7月14日进行项目申请,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整个流程,让我们见证了广州速度。

去年12月3日,当FBO的第一个运营航班到达时,机主很激动,他说建成以后感觉运营非常方便,也非常省心,而且非常放心。项目投产以后,全国前5名通用航空公司已经有4家在广州设立了基地或公司,加大了广州的运营航道。我们将跟国内外主流公务机维修改装企业一起合作,把公务机维修改装业务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