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旅游>正文内容
  • 上半年国内旅游收入增长13.5%
  • 2019年08月02日来源:北京商报

提要:2019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预计为30.8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2.78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8.8%和13.5%,旅游经济整体平稳运行。

8月1日,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全国旅游经济运行情况统计显示,2019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预计为30.8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2.78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8.8%和13.5%,旅游经济整体平稳运行。

统计显示,国内文化和旅游市场潜力不断释放。假日旅游消费成为新民俗,春节、清明、五一、端午期间,国内旅游总人数分别同比增长7.6%、10.9%、13.7%、7.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8.2%、13.7%、16.1%、8.6%。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银联商务联合实验室数据显示,博物馆、历史文化型景区、红色旅游型景区及文化艺术场馆节假日消费平均增幅超过20%。

此外,上半年我国出境旅游稳步增长,入境旅游市场的上升趋势进一步稳固。预计入境旅游人数7269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649亿美元,均同比增长5%;出境旅游人数约812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4%。在入境旅游方面,俄罗斯、马来西亚、韩国、泰国、英国等国家的入境旅游增长较快,美国市场未受中美贸易关系影响,保持稳步增长。在出境旅游方面,出境主要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仍主要集中在亚洲市场,欧洲市场亮点频现,预计上半年赴欧洲人数达到300万人次,增长7.4%。

统计还表明,旅游淡旺季趋于平衡,“3小时”中短途出行圈成出游常态;展红色旅游成效突出,社会效应加速彰显;技术创新和业态创新活跃,避暑旅游、夜间旅游加速成长。

不仅如此,自由行近两年也越来越受到关注。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马蜂窝共同成立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中国出境自由行大数据报告2019》显示,二三线城市乃至更多下沉市场出境游需求正在提升,成为出境游客源市场的重要增长点。

业内人士表示,2019年上半年文化和旅游消费活跃、趋向日常化,从目前看,国内旅游稳步增长,入出境旅游平稳发展,旅游市场整体向好。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