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美食>正文内容
  • 没吃过这4种小吃, 证明你没来过广东
  • 2018年01月09日来源:中国广州网

提要:粤菜是我国著名的八大菜系之一,当然也是所有八大菜系中,味道比较偏清淡的。为什么这么说呢?不管川湘菜还是闽菜鲁菜也好,都离不开酸甜辣咸这几种味道,唯独粤菜讲究的是清淡。粤菜最常见的都是清蒸熬炖居多,广东人炒菜也几乎很少放辣椒和味精调味。

粤菜是我国著名的八大菜系之一,当然也是所有八大菜系中,味道比较偏清淡的。为什么这么说呢?不管川湘菜还是闽菜鲁菜也好,都离不开酸甜辣咸这几种味道,唯独粤菜讲究的是清淡。粤菜最常见的都是清蒸熬炖居多,广东人炒菜也几乎很少放辣椒和味精调味。

1.jpg

牛肉粿条是潮州特色的小吃之一,实际上就是汤粉,只是称呼不一样罢了。粿条就是河粉的放大版,只不过比较宽厚一些,再加上新鲜的牛肉和牛筋丸就可以了。汤粉当然也离不开浓香的牛骨汤,但是汤的味道也只是清甜,这个很符合广东人的口味。要想吃到比较新鲜的牛肉和正宗的牛筋丸,潮州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2.jpg

萝卜牛杂,这个在粤菜里面算是比较重口味了。萝卜牛杂是岭南特色小吃,一般只有在广州比较多,都说食在广州。去广州,牛杂是必不可少的小吃,里面不仅只有牛杂,当然还有炖得很熟透的萝卜、还有豆腐海带等等。

3.jpg

黄鳝鱼粥,这是广东特色小吃之一,在广东的大街小巷,除了随处可见的肠粉和隆江猪脚饭店以外,最常见的就是砂锅粥了。黄鳝鱼属于砂锅粥系列的其中一种,里面不仅有黄鳝鱼、还有放有香芹菜末、冬菜等等。

4.jpg

鲩鱼粥,这个也是属于潮汕砂锅粥的一种,原理和其他海鲜粥都是一个道理,只是核心材料不一样罢了。如果来广东这些小吃都没吃过,不算真正来过广东。当然,也有些本地人也未必真的全部吃过。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