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团购低价电影票 现场兑换时被加价?
  • 2014年04月19日来源:现代快报

提要:要花70元才能看的一场电影,通过在团购网团购,只要20元就可观看。网上卖得红红火火的电影团购票,近日却屡遭质疑。

现代快报网电(通讯员 朱倩倩 记者 林清智)要花70元才能看的一场电影,通过在团购网团购,只要20元就可观看。网上卖得红红火火的电影团购票,近日却屡遭质疑。

镇江市民承先生在团购网上购买了3张某影城的电影票,网上注明市场价70元,通过团购网购买仅售20元,并且是2D/3D通兑。但承先生到电影院去兑换时,却被告知每张票要再补5元钱,而且不止是承先生想要观看的这部电影,无论看哪一部都要加钱。承先生感到不满,于是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无独有偶,镇江市民张先生也花20元在网上团购了该影城的电影票,到了电影院,商家要求补15元的差价。细心的张先生在片方网上查到他要看的影片已经降价,A类城市定价是30元、B类城市是25元、C类城市是20元。张先生又打电话到影城咨询,商家答复张先生,镇江属于B类城市,但具体定价是由影城总部决定,而非片方。张先生认为商家的这种行为欺骗了消费者,也向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

润州工商分局接到投诉后,与该影城取得了联系。经过调查了解,商家解释在团购网上确实注明了“如遇限价影片、特殊影片需另补差价,具体详情见影院通告为准”的字样,但并非每部电影都要加钱。同时,商家表明片方网上的定价只是指导价,实际价格由影城自行设定,指导价通常是最低参考价,实际执行票价高于指导价属正常现象。商家将这些情况向投诉人作了解释说明,投诉人表示理解。

工商部门表示,商家在团购说明中应该给出完整的提示,注明哪些电影为限价片或特殊影片,而不是等到消费者到影城兑换时再告知要加钱,商家的这种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同时,团购网站在销售团购电影票时,对限价片或特殊影片也要具体注明,以免误导消费者。工商部门还提醒,在团购网上团购电影票,一定要仔细阅读相关内容,遇到涉及虚假宣传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可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王俊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