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养乐多扩充华南产能 广州人每天能喝掉285万瓶
  • 2019年09月23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养乐多加快了它扩充在华产能的速度。9月20日,广州益力多(养乐多在华南地区称为“益力多”)旗下的佛山益力多工厂正式竣工,该工厂占地面积约为4.4万平方米,预计产能可达160万瓶/天。此前,广州益力多已有2002年竣工投产的广州一厂和2014年竣工投产的广州二厂。

养乐多加快了它扩充在华产能的速度。

9月20日,广州益力多(养乐多在华南地区称为“益力多”)旗下的佛山益力多工厂正式竣工,该工厂占地面积约为4.4万平方米,预计产能可达160万瓶/天。此前,广州益力多已有2002年竣工投产的广州一厂和2014年竣工投产的广州二厂。

华南市场对养乐多在华业务意义重大。

由于广州气候较湿热,和养乐多冷藏乳酸菌饮料的客群定位适配性高。在广州被称为益力多的养乐多有一票忠实的消费者。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1月-12月,养乐多每日在华卖出752.6万瓶,同比增速为7.5%,其中广州市消费者每天能喝掉285.6万瓶养乐多,占到中国区销量的近四成。

2002年,养乐多(中国)集团在广州市的工厂投产,随后于2003年进入上海市场。2005年4月,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自踏入中国市场后,养乐多的销量从2002年每天约卖出5.9万瓶一路增长到2016年的582.5万瓶,14年间其销量复合增速达到39%。养乐多对中国市场予以厚望。

然而到2018财年,其增速降到了7.5%。导致业绩未达预期的重要原因就是产能不足。在2018财年的业绩发布会上,养乐多方面表示由于生产能力导致供应短缺,致使促销力度减小以及销量放缓。

这对养乐多是非常不利的境况。作为仅次于日本本土的第二大市场,中国内地在养乐多海外市场的占比超过20%。在其发展战略中,日本株式会社养乐多本社社长根岸孝成也曾表示,国际业务未来仍有增量,尤其是亚洲和大洋洲地区,而中国和印尼地区业务将是养乐多中长期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因此进入2019年后,养乐多开始大力增加在华的产能和冷链销售业务。

在佛山益力多工厂竣工之前,无锡的第二个工厂在8月30日竣工。另外,6月1日起,养乐多在南通、绍兴、兰州三地成立了分公司,并开展全冷链配送和销售业务。

截止目前,养乐多(中国)集团已在广州、佛山、上海、天津、无锡拥有7家生产基地和46家分公司,并在广东、上海、北京、天津、福州提供家庭配送服务,其中产能最大的生产基地是天津工厂,可达340万瓶/天,佛山工厂落成之后,广东地区产能将达到426万瓶/天。其中,只有广州第二工厂、天津工厂、无锡工厂和佛山工厂小体量生产“养乐多低糖”产品,绝大部分在华产能主攻原味养乐多产品。

它也已经成为中国内地的冷藏乳酸菌饮料市场的领导着。2018年10月到2019年3月期间,中国内地的冷藏乳酸菌饮料市场上,养乐多的市场份额占到了六成。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