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长城汽车王凤英议案建议:建议加强氢能源基础设施
  • 2019年03月09日来源:中国广州网

提要:长城汽车副董事长、总裁王凤英认为,相对于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与全球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相比,相对缓慢且不均衡。我国氢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加氢站建设进展极为缓慢,已严重影响了国内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步伐。

随着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各行各业都在想办法把现有能源清洁化或者是寻找其他可替代能源,而在现在的汽车领域,这个话题的热度一直很高。

在最近的2019年全国两会上,第12次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为中国氢能源的发展建言献策。

长城汽车副董事长、总裁王凤英提出五项议案建议,着重关注中国汽车产业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汽车改装行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以及中国企业发展面临的品牌建设、安全保障以及股权问题。

具体而言,其五项议案建议分别为《关于加快我国氢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氢燃料电池汽车全面均衡发展的建议》《关于实施国家品牌战略 促进中国品牌全球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中国企业海外发展安全保障机制的建议》《关于完善特别表决权的相关法规制度建设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的建议》和《关于规范汽车改装行业 推动汽车消费优化升级的建议》。

长城汽车副董事长、总裁王凤英认为,相对于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与全球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相比,相对缓慢且不均衡。我国氢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加氢站建设进展极为缓慢,已严重影响了国内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步伐。

而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新能源汽车重要发展方向,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能否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我国急需加强氢能源基础设施尤其是加氢站的建设发展,理顺整个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生态链,以此推动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对此,王凤英建议,改变加氢站补贴形式,加大补贴力度,避免加氢站成为地方政府形象工程;制定相关政策,聚焦车用氢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以及制氢、储氢、加氢等核心技术的研发;细化氢能源技术标准并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加氢站建设及运营监管的相关制度,统一规划全国加氢基础设施,降低审批难度;整合优质资源,统一规划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布局,促进氢能源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全面发展。

相信经过长城汽车副董事长、总裁王凤英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的议案建议的提出,伴随着技术不断的发展,氢能源储存运输技术变得更加安全,氢燃料电池研发成功等等一系列技术的突破,氢能源汽车已离我们越来越近,正在一步步地走进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文龙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