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海珠区>正文内容
  • 广州海珠区水行政执法严查涉水违法行为
  • 2019年02月16日来源:央广网

提要:近年来,广州市海珠区水政执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18年各项工作数据均位于全市的前列。其中,案件线索受理数1720件,占全市的51.86%,立案数593件,占全市65.38%,结案数106件,占全市的50.23%,罚款数348.2万,占全市的21.93%。

近年来,广州市海珠区水政执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18年各项工作数据均位于全市的前列。其中,案件线索受理数1720件,占全市的51.86%,立案数593件,占全市65.38%,结案数106件,占全市的50.23%,罚款数348.2万,占全市的21.93%。

2018年以来,海珠区坚决打击各种涉水违法行为,累计出动水政执法人员2620人次、出动执法车1310车次,查处了一批无证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在河涌管理范围内搭建建(构)筑物等涉水违法行为,共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720份,立案处理593宗。其中,河道案件49宗,水务案件537宗,水土保持案件3宗,水资源案件4宗。经认真审理,现已结案106宗,累计收缴罚款348.2万元。

据了解,2018年6月、12月海珠区水政执法人员分别处理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工作单共37份,共对450个涉事场所进行依法查处,高效准时地完成督察组进驻期间的执法工作。

另外,2018年海珠区水政执法人员全力配合各职能部门、18条属地街道开展有关“违法建设整治”、“散乱污”、“黑臭河涌整治”等联合执法,全年不完全统计240次,积极履行执法职能。

据区河长办统计,海珠区全年共清理整治“散乱污”场所2089家,已治理违法建设289万平方米,该区住建水务局尽最大力量做好全区水环境治理工作。该区水政执法大队除完成对区内74条河涌及堆场基本巡查工作外,还完成互联网集聚区的航拍工作,力争及时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查处。

根据《广州市河长办关于加快推进海珠区排水户摸查、审核及整治的督办通知》要求,截至2018年底,海珠区已摸查排水户约12万户。除交办需查处的违法排水户外,全力配合开展“中央环保督查工作”“两岸一线”、“散乱污”、全面治理黑臭水体等专项工作。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