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南沙区>正文内容
  • 把握新时代新机遇,以党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我省我市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 2018年04月27日来源:南沙区非公党委

提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朝林为功夫党校、南沙非公企业“三新讲习所”揭牌并作首场党课讲习

4月26日,广州市首家依托非公有制企业筹建的非公企业党校——功夫党校(南沙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培训基地)在功夫集团南沙总部启航金港正式挂牌成立。“党建红”与“功夫黄”和谐交融,广东非公党建的“南沙样本”赫然呈现

  揭牌仪式

  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同志,广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兼秘书长、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书记熊鹰同志,南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承志同志,广州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建处处长张杰同志,及功夫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宇海同志共同为功夫党校暨南沙非公企业“三新讲习所”揭牌。

  功夫党校揭牌后,蔡朝林同志以“把握新时代新机遇 以党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我省我市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为主题,带头讲授了首场党课。

  蔡朝林作党课讲习

  蔡朝林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担当起“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时代使命。他指出,当前南沙区非公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但受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也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大家要从找准非公经济发展目标与方向、千方百计提高非公经济的核心竞争力、建立健全非公(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积极探索非公经济集聚发展模式、营造非公经济发展良好环境等五方面准确把握非公经济发展新形势新机遇,奋力开创我区非公经济发展新局面。他要求,要着力加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为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证。主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构建党建平台,发挥好平台作用,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南沙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凝聚人心的作用,促进龙头企业在党建工作方面做好带头作用。三是支持非公企业发展,加强服务,做好政策引导工作,加快企业创新发展,在新形势下有更大作为,贡献力量,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南沙。

  蔡朝林作党课讲习

  功夫党校是南沙区委结合“南沙三新讲习所”创建工作,积极探索创新“两新”党组织体制机制,利用功夫集团总部资源创新设立的非公企业党建培训基地。它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为办学方向,服务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职工,拟通过信息互通、资源整合、服务共享,全面强化非公党建思想建党工作,打造南沙民营企业的“红色阵地”,为非公企业装上“红色引擎”,推动南沙区非公经济走上快车道。

  蔡朝林作党课讲习

  南沙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党建指导员以及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部分非公企业出资人等共300多人出席了活动。(通讯员 黎燕珊 图源 南沙新区报 记者刘伟(摄))

 

 



责任编辑:李先梅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