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增城区>正文内容
  • 今天的增城,你了解吗?
  • 2018年05月03日来源:网易

提要:广州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广州东部、增城南部,是广州三大国家级开发区之一,是广州重点打造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综合基地。

今天的增城,你了解吗?

自2015年,增城正式撤市设区起,增城的发展速度可谓令人惊讶。

【干货】| “你了解增城吗?”之【产业篇】

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干货】| “你了解增城吗?”之【产业篇】

图片来自网络

提到增城,不得不提的当然是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广州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广州东部、增城南部,是广州三大国家级开发区之一,是广州重点打造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综合基地。

依托国家级开发区品牌带动作用,按照“一区多园”战略,加快推动专业产业园区建设,全面启动开发区仙村园区、开发区中新园区规划建设,重点发展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生命健康、新材料、电子商务与物联网等产业项目。

2017年增城产业发展回顾

增城迎来一个加速发展的黄金期

据统计,2017年

增城共引进项目94个

同比增长4%

计划投资总额达634.5亿元

从产业上看

制造业25个,服务业62个,农业7个。

从投入产出上看

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6个,同比增长9%;预计年产值(或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项目29个,同比增长61%。

对比去年同期

2017年引进的项目在“质”上有了显著提升,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格局初现雏形。

创新驱动:

科技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出台并实施“1+4”科技政策

2016年,增城重磅出台并实施了“1+4”科技政策,对高企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孵化器发展、科技金融结合、专利资助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扶持。

大力实施广州市科技“小巨人”培育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计划

促使科技中小微企业进入发展“快车道”,引导潜力企业按照高企标准建设。

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

增城积极推动企业开展研发机构、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各级科技项目、参加创新创业大赛,鼓励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交易。

推进创新载体建设

增城重点发展汽车制造业、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孵化器建设,加强孵化器招商工作,促进科技雏形企业集聚。侨梦苑、低碳总部园、珠江智能科技产业园、宝盛价值创新产业园V-park等项目加快建设。

加强“新三板”、科技信贷等科技金融政策的宣传

积极联系组织银行、券商、担保、律所等机构为企业做好“新三板”挂牌、科技信贷等业务辅导,并为重点企业做好跟踪服务和排忧解难。

靶向引才:

为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积极对接广州IAB、NEM行动计划

坐拥增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级侨梦苑两大“国字招牌”,增城积极谋划发展“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NEM”(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全球视野的创新开放体系,推动科技、教育、产业融合发展,也由此形成各类高端科技研发人才集聚效应。

打造人才工作新优势

增城出台了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起草了公立医院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基础教育优秀人才引进和管理办法等各行业高层次人才扶持政策。

实施集聚产业高层次人才“1+2”政策

重大项目落户回顾

超视堺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项目

【干货】| “你了解增城吗?”之【产业篇】

图片来自网络

永旺·梦乐城

【干货】| “你了解增城吗?”之【产业篇】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华南基地

【干货】| “你了解增城吗?”之【产业篇】

图片来自网络

日立汽车马达系统开发及生产基地

【干货】| “你了解增城吗?”之【产业篇】

图片来自网络

超视堺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项目、华电冷热电三联供项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华南基地、永旺·梦乐城、日立汽车马达系统开发及生产基地等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央企项目纷纷在增城落子布局,抢占广州东部创新发展机遇。

人才不断流入,产业不断发展促进经济持续增长,配合不断完善的城市配套,不断优化的环境,增城未来将成为宜居宜业的湾区新贵,而增城的房地产无疑亦将更趋繁荣。

【干货】| “你了解增城吗?”之【产业篇】

经济技术开发区旁

45万方生态墅区

26个生态公园环绕

1.4万方湖山园林

3万方风情商业街

市一级中学在旁

五大高速环绕

地铁16号线(规划)仙村站

准现楼发售18年底即可入住

239-532㎡(建筑面积)典藏双拼

【壹号墅】即将发售

少量86-130㎡(建筑面积)

舒阔二至三房单位

1.3万元/㎡起 竞速臻藏

地址:增城区荔新大道与仙村大道交汇

【干货】| “你了解增城吗?”之【产业篇】

效果图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