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文化>正文内容
  • 108位诗词小能手擂台比拼 番禺版诗词大会来袭
  • 2018年10月22日来源:南方网

提要:10月21日,“我爱诗词”第二届番禺中小学生诗词大会学生组初赛录制,在番禺区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火热进行。本次诗词大会活动得到番禺全区200多所中小学、20余万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响应。

10月21日,“我爱诗词”第二届番禺中小学生诗词大会学生组初赛录制,在番禺区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火热进行。本次诗词大会活动得到番禺全区200多所中小学、20余万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响应。

据了解,本届诗词大会的所有初赛、半决赛将在番禺综合频道录播,中学组决赛届时会在番禺综合频道和番禺台公众号进行全程直播。

本届诗词大会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8月1日,诗词大会社会英才组的网上答题活动正式开始。截至10月19日,诗词大会答题参与人数达15万人次,在线传播答题量超过300多万题,上传才艺表演视频136个,参与投票活动累计票数100多万,参与人次高达36万之多。

目前,本届诗词大会已进入紧张刺激的倒计时视频录制阶段。初中组的初赛10月14日已结束,晋级复赛的6名选手已全部产生。高中组和小学组的初赛于10月21日和27日举行。其中,高中组每场决出2名晋级选手,小学组每场决出4名选手晋级决赛。

学生组的初赛录制将在本月内结束,11月中旬将现场直播最后的总决赛。进入决赛的学生选手们,将在社会英才组冠军队伍组成的“智囊团”的帮助下角逐最后的冠军,本次诗词大会活动的气氛也将在总决赛推至高潮。

今年的诗词大会已是第二届。本届诗词大会学生组的现场比拼分为“知识竞赛”和“才艺节目展演”两部分。知识竞赛又分为诗词知识抢答和轮答两种形式,大赛中涉及的诗词主要包括现行中小学语文教科书中所规定的古诗词和现行中小学语文课程标准推荐背诵(诵读)的诗词篇目,同时也涉及部分岭南诗词的范畴。竞赛内容不只考学生对诗词中字词的理解与辨析,还涉及与诗词相关的历史、地理、人物、故事等方方面面。

相比上一届比赛,此次诗词大会的题目更加丰富多样。增加了点诗成题,听音乐答题等诸多形式,大大增强了比赛的丰富性与趣味性。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