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文化>正文内容
  • 2018瑕之美特殊孩子艺术节公益嘉年华欢乐开幕
  • 2018年11月26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2018“瑕之美”特殊孩子艺术节公益嘉年华在广州珠江琶醍举办。来自广州多所中学的普通学生和特殊学生相聚一堂,以文艺表演、摊位互动游戏、甜心下午茶、有轨电车青春行、观看美术展览等形式,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日。

2018“瑕之美”特殊孩子艺术节公益嘉年华(下称瑕之美)在广州珠江琶醍举办。来自广州多所中学的普通学生和特殊学生相聚一堂,以文艺表演、摊位互动游戏、甜心下午茶、有轨电车青春行、观看美术展览等形式,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日。活动希望倡导普通人多花时间认识和了解特殊孩子,通过慢慢的接触和陪伴,与他们结下友谊。也提醒普通人放慢脚步,慢慢感受生活中细微的美好。

每一个摊位都匠心独具

“公益嘉年华”是今年“瑕之美”的新亮点,通过“爪子印章”集赞换礼品的方式吸引市民参与有轨电车青春行、甜心下午茶、摊位互动游戏等活动,让中学生与特殊青年接触交流,加深彼此的了解和认识。

每一位到场的青年朋友都获得一份慢慢喜欢你“瑕之美”公益嘉年华地图,手拿地图集满7个“爪子印章”就可以选择心仪礼物。分享活动到微信朋友圈或微博,被选中的优秀分享还可活动特别大礼——方头狮一只。“选择方头狮子作为礼物,是希望提醒年青人正视我们身边的特殊青年,不论特殊还是普通,我们都是一样的”,主办方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策展初衷。

来自广州市4所中学、高校和爱心企业共计十多个机构在现场设立摊位,以有趣的互动游戏展示学生才能、融合理念,让公众在游玩中提升对特殊青年的了解和接纳。

甜心下午茶,18.8元支持心智障碍青年就业

“瑕之美”的品牌活动——甜心下午茶支持性就业倡导活动,今年已经迈入第5个年头,来自麦子烘焙面包坊和广州市越秀区展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心智障碍青年分别负责产品的制作、推广和销售,让顾客在购买的全过程中体验他们的服务,并对他们有新的认识。

“甜心下午茶的5年也是扬爱推动支持性就业发展的5年,如今可见,心智障碍青年的职业教育为支持性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广州市残联从2013年开始,也在积极为特殊青年做“转衔”,取得很大成功。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心智障碍青年通过支持性就业上岗。”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理事长戴榕说道。

青春行,感谢与你同行

这次公益嘉年华不仅有4所中学的两百对名学生参加,还吸引了广州市少年宫、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的数百特殊孩子家庭,数百名孩子和家长在“瑕之美”公益嘉年华现场相聚。

除了逛嘉年华摊位进行融合互动体验,这场特别的公益嘉年华还设计了“青春行”,由多所高校志愿者团队精心策划了有轨电车之旅等多条参观路线,青少年和家庭只需提前报名即可体验由大学生志愿者精新准备的青春之旅,在旅途中参加诗歌朗颂、与融合大使乐乐互动等活动。

嘉年华现场,“瑕之美”特殊孩子艺术节的多幅美术作品还以异形装置的形式进行展出,吸引游人驻足拍照留念,这些优秀的作品充分展示了特殊孩子的绘画天赋,也让公众了解他们内心的小小世界。

主办方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18年“瑕之美”以“慢慢喜欢你”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让普通公众了解和接触特殊孩子,鼓励公众迈出第一步,更多地接纳和包容特殊孩子。今年,“瑕之美”不仅举办了甜心下午茶、大学插班生、美术画作评比等活动,还通过新增公益嘉年华,邀请普通中学的学生与特殊青年互动,一同推开18岁的青春之门。

作为“羊城之夏”2018年广州市民文化节主旨活动之一,今年“瑕之美”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指导,广州市少年宫、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联合主办,珠江琶醍协办,广东狮子会岭南服务队、广东狮子会星光服务队爱心支持,CSR环球网承办,活动得到捷成集团、维他奶品牌、广州有轨电车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上千市民群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