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房产> 国内楼市>正文内容
  • 双11抢房阿里上万套特价房京东5折 恒大苏宁也入局
  • 2019年10月30日来源:中国经济网

提要:继京东、阿里之后,恒大携手苏宁也加入了双11卖房行列!对此,网友纷纷表示:剁手剁出新高度……经过十年发展,双十一已变成全民购物节,消费习惯业已养成,而目前房地产市场面临较大不确定因素,拥抱电商,获取更多流量,不失为上策。

继京东、阿里之后,恒大携手苏宁也加入了双11卖房行列!对此,网友纷纷表示:剁手剁出新高度……

恒大加入双11卖房行列!

上万套房源将登陆苏宁

10月28日,苏宁与恒大达成合作协议,上万套恒大房源即将登陆苏宁,但具体如何卖,有何优惠政策还需进一步确认。

据证券时报,记者致电苏宁后得悉,苏宁没有否认与恒大的合作消息,但具体如何卖,有何优惠政策还不得而知。一切以苏宁发布的官方消息为准。

公开资料显示,苏宁早已涉及房地产领域。苏宁控股集团旗下的置业集团,开发范围涉及商业地产、住宅地产、科技地产、旅游地产及物流工业地产五大领域。目前全国共60多个项目,开发面积近千万平米。难怪有网友调侃称,苏宁不仅会卖房,更会盖房。

事实上,近年来,恒大在“金三银四”、“金九银十”等营销节点均推出过促销策略。今年8月20日至10月8日,恒大实行全员营销,抢收“金九银十”,优惠范围涉及全国各省市楼盘高达500余个。恒大相关营销人员表示:“在优惠活动期间,同时享5重优惠大礼,包括升级新品、双节盛惠、清尾优惠、恒房通推荐及付款方式优惠。”

不过,在“双11”期间,恒大以集团名义与电商平台合作卖房,尚属首次。

阿里:双11拍卖全国万套房源

覆盖学区房、地铁房和景区房

10月15日,阿里巴巴旗下阿里拍卖披露,今年天猫双11期间,将有上万套特价房源参与,其中部分覆盖多地热门学区房、地铁房和景区房等。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有近3000万人次在阿里拍卖上看房、买房。

10月15日,一张“天猫双11丨阿里拍卖全国万套房源首批清单”的图表在网上热传。

针对这张图表,阿里方面当时表示,“目前还无法确认网传房源信息的真实性。而阿里拍卖方面当时强调称,还需待相关活动上线后才能确认。”

不过,买房和买普通商品还是有区别的,并不是点一下购物车就可以付款那么简单,而是要先要交保证金、出价竞拍,竞拍成功之后才付款发货。

阿里拍卖表示:“以双11当天的拍卖活动举例,会从11月10号早上10点钟开始,11月11号的早上10点钟结束,如果到时还有人在竞价,会延迟到没有人再继续出价为止。”

这次双十一卖房,让大家想起马云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未来中国最便宜的就是房子,房价会如大葱一样。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十分期待。

京东:6000套特惠房源

新房5折起、优惠额超3亿

京东也不甘落后,将联合70个城市的200多家开发商、投放超过6000套特惠房源,新房全款5折起,优惠额超3亿元。

打开深圳福田一新房,显示为“京东房产补贴项目”,只需9.9元下单即可领取3-7万京东购房补贴。此外,还有满11111减11110等优惠券。

对于5折购房,后台表示,深圳还没有争取到5折房,但北京做过两次5折房活动。

据悉,京东从2017年起上线了房产业务,和碧桂园等开发商达成合作,消费者可以通过京东了解开发商推出的房源。

据京东相关人士介绍,通过“好房京选”,用户可即时感受房间的户型、小区环境与配套设施等多维度场景。在好房京选,用户可以通过AR/VR、全景漫游、电子沙盘等多媒体技术获得更全民鲜活的项目信息和购房体验。

房企联合各大电商平台再战“双11”,意欲为何?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表示,今年“双11”推出较大规模的房屋出售,一方面是电商平台与房企的创新模式合作,另一方面是在今年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尝试以新的方式来拉动成交。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此前公布的30家标杆房企前三季度销售业绩统计数据显示,30家企业今年前9个月合计销售额39240亿元,同比上涨18.2%;而2018年同期,房企销售额同比增速多超过50%,2019年增速明显放缓。

对于房企来说,联合电商平台卖房,确实能实现获客引流,但如何将流量转化为实际的销售额,则需另一番功夫。

严跃进:电商卖房从营销角度来说是成功的

有房地产从业者表示,从目前看来,电商卖房具有一定的可行性,但仍然面临许多实际问题。比如:

房源是否真实?

买房不是买衣服,不是从网上看几张图就敢下单的;

达成交易协议后,线下如何交割?

会不会因此产生额外费用?

房产过户程序对于一般人来说非常复杂,没有专业人士协助,速度会很慢,影响购房体验。

当然,即使面临不少问题,电商“搅局”房地产的热情依然不减。

苏宁、阿里、京东在双十一纷纷试水卖房,也绝对不是偶然现象。

经过十年发展,双十一已变成全民购物节,消费习惯业已养成,而目前房地产市场面临较大不确定因素,拥抱电商,获取更多流量,不失为上策。

“开发商与电商合作卖房,肯定是一个比较好的趋势,”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表示,如今各大电商平台拥有极高的关注度,网上购物的人同时也是购房的潜在客户。

在他看来,天猫的“万套特价房源”、京东的“新房全款5折起”,以及苏宁的“上万套恒大房源”,从营销的角度来讲,已经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

“在市场环境不好的时候,通过电商平台卖房能够降低营销成本,销售效果也可能比传统门店销售效果更好。越是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越是有消费者选择观望,而电商则在售房上起到积极作用。”

不过严跃进同时也强调说,现在线下门店本身仍然拥有基础,所以电商肯定不可能马上就垄断市场,但是从大的趋势上来说肯定是这样的。

“对于房价来讲,互联网使得信息更加通畅,也会带来积极作用,客观上也会降低交易成本,有助于降低房价或者购房压力。”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