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房产> 家居家装>正文内容
  • 瑞典独立设计师品牌NOME首次亮相广州发布会,掀起家居零售新篇章
  • 2018年05月08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NOME是一个瑞典独立设计师品牌,很多人看到它的第一眼最多的就是对其名字的好奇,陈浩对这个品牌的解读是,“say NO to my past,be ME in every moment”——“NO”表示不随主流,“ME”表示自我,传递“告别过去,探索另一种新生活方式”的价值主张。

\

图为NOME创始人陈浩

一遇风云,便化龙。不到一岁的NOME,已在家居零售市场展现出勃勃生机。

近日,瑞典独立设计师品牌NOME在广州召开主题为“告别过去 拥抱新我”的品牌发布会,零售“新物种”NOME向外界释放自己的声音。

这是继3月底NOME就商标被抢注事件发表声明,之后的又一次重磅举措。NOME创始人陈浩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家居零售业虽然刚刚起步,但很快市场规模或超千亿元。

很早实现了财务自由,并没有让陈浩拥有更多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他告诉在前线,“财务自由之后,我想的是,未来十年个人追求是什么,我应该寻找更大、更富有生命力的产业。”

\

强烈的忧患意识加上对零售业的深刻洞察,让他开创了NOME——一个闯进家居零售行业的“新物种”。

在前线认为,用户体验是新零售发展的根本,NOME把目光瞄向了国内还处在初始阶段的家居零售产业,以门店和产品为载体,用“美感的设计”吸引消费者,让其成为NOME“自迭代商业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构成共生的复合生命体,以此实现在新零售领域的发展与壮大,显示出NOME及其创始人陈浩的另辟蹊径和慧眼独具。

家居零售:零售业新物种

相信有不少人都在关注,近日,有着“零售业达沃斯”之称的世界零售大会在西班牙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球范围6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零售业代表参会,就新时代零售产业的发展,展开了一场交流与“斗艳”。会上,新零售自然是耀眼的明星。

同样是近日,商务部发布的全国一季度消费数据显示: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0275亿元,同比增长9.8%;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7.8%。

商务部还指出,线上线下零售同步高速增长表明新零售所产生的巨大推动力,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核心因素之一。

毋庸置疑,在当前的新零售产业进程中,中国是这个行业的先行者,并在不断引领新的发展潮流。据了解,近些年欧美地区的传统零售业市场在不断萎缩,线下门店大量关闭,而在中国,“新零售”的变革更为深入人心,大批企业借助新兴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纷纷迈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零售模式。

2017年被称为“新零售元年”,巨头们都在加快新零售的部署。无论是阿里的新零售,京东的无界零售,还是苏宁的智慧零售,抑或是小米、华为、联想等近期的一系列举措,都是在加深线下实体门店与线上商家的融合,并催生新的消费模式。

消费电子、日用消费品、服装等为新零售业的代表,与此同时一些细分领域业悄然兴起。在巨头们加快布局新零售的同时,也有很多新兴势力迅速崛起,以打造家居新零售为主诉求的NOME(诺米)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新零售核心:以用户体验为重

零售产业的变革是互联网时代的一种必然趋势,随着中国在各方面的快速发展,国内消费水平提高,人们对物品的态度,由满足普遍需求转变为了更具个性与差异的一种需求。

无论是传统零售还是新零售,消费者的需求都是根本。中国的新零售产业发展很快,由电商带头迅速扩展到各个行业,与此同时,各大企业也都展开了一场线上线下融合的较量。

对于线上销售模式,我们都不陌生,这也是中国电商与物流崛起的根本,做好线上,对于一个新零售企业来说是实现数字时代生存的重要法则。当然,实体店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线下渠道也有着自己的优势,它可以让企业面对面的为消费者服务,为其提供真实的产品体验,这更容易让企业与消费者建立品牌关系。

布局线下已经成了新零售新一轮竞争的重点领域,比如阿里与腾讯,前者是电商巨头,近几年先后入股银泰、三江、大润发、新华都等实体零售企业,甚至还把手伸向了国外零售市场。后者是一个互联网巨头,但也加入了新零售的竞争,先后入股万达、永辉、家乐福等商超品牌,布局线下。

陈浩对新零售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服装行业十分成熟但充满变数,在这之外,我觉得家居和新零售会是比较有前途的领域,家居与服装相比,在中国还相对落后,服装已经非常成熟,服装店太多了,而家居零售店却少之又少,所以我觉得这个是朝阳产业,我觉得未来至少能够做到1000亿规模。”

选择的重要性 定下千亿目标

家居零售业方向虽然很新,但是NOME一上来就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

\

NOME是一个瑞典独立设计师品牌,很多人看到它的第一眼最多的就是对其名字的好奇,陈浩对这个品牌的解读是,“say NO to my past,be ME in every moment”——“NO”表示不随主流,“ME”表示自我,传递“告别过去,探索另一种新生活方式”的价值主张。

NOME诞生于去年8月份,第一家诺米家居NOME在广州开业,以家居用品为主,同时还有服装、数码、美妆、食品等多个产品品类。到了现在,NOME已有88家店正式开业,还有一百多家即将开业,成了家居零售行业的新生力代表。

对于为何创办NOME,陈浩自述的创业历程充满神奇色彩。

陈浩出生于1986年,是个非常成功的创业者和企业家,在NOME之前,他已经有过多次创业的经验。2006年,陈浩第一次创业,一家叫“卡门”的服装店出现,凭借着敏锐的商业嗅觉,卡门的规模也在2012年的时候达到了近1亿元。

这次成功的尝试给了陈浩很大的信心,2014年,陈浩在广州创办KM快时尚,同样是服装领域,主打男装品牌。KM快时尚显然更为成功,创办三年,做到600家店,企业规模达到了30亿元,直到现在,KM还是国内快时尚男装领域里规模和店铺数量均排名第一的品牌。

财富自由、旗下企业健康发展,但这并不是陈浩的事业终点,他坦言,“KM是一次成功的创新,但它的前景有限,在这个领域,无论做多大,也很难撼动优衣库等行业龙头的地位。小成靠勤奋,大成靠机遇,只有结合趋势与优势,才会达到新的高度。”

在陈浩看来,现在这个时代,如何做好选择是一个创业者最需要具备的条件,国内的服装市场,已经被各大巨头瓜分,想要“出头”很难,而在家居领域,宜家虽然出名,但它并没有覆盖更广的地域和人口。

陈浩把NOME所处的领域看作是一个朝阳产业,同时也有着很高的期待。在他看来,家居零售市场的未来是十分具有前景的,NOME的规模也会达到千亿级别。

据悉,NOME目前拥有可覆盖全国市场的优质渠道资源,今年将会在国内高端购物中心、主流购物中心及社区购物中心开设300家店面,而在下半年,NOME将启动海外扩张计划,首轮布局亚太区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

NOME:中国家居零售领导者

NOME是目前国内现有的唯一一家家居新零售品牌,对于如何把握这个机遇,陈浩表示,有两个关键的时刻。第一个是“初次相遇“,用门店体验来引导消费者购买;第二个是“经常相见”,是用产品体验和质量让消费者复购,从而提升复购率。

显然,这两个关键时刻的核心依旧是,用户体验。

NOME覆盖的产品繁多,除了主要的家居零售外,还包括女装、男装、服饰配件、数码零件、休闲食品、彩妆护理、功能箱包、男鞋女鞋等产品类别,共有3000多款产品,涵盖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注重体验和设计,是NOME的初心,也是提升用户体验的精髓。

据悉,NOME在瑞典拥有一支独立设计师团队,其中不乏曾获红点、Deco、Wallpaper等国际奖项的设计名师,这些全球顶尖的设计师真正代表着北欧风格设计的实力,他们的加入保证NOME可持续创造具有设计灵感与实用功能的作品。

\

值得一提的是,NOME还把设计中心落户在了斯德哥尔摩,这也是当地的首个。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让瑞典设计和中国先进零售业进行更迅速的对接,为北欧设计和中国制造架起一个桥梁。

如今,消费市场的主体在发生巨大改变,“千禧一代”代表的不再仅仅是一群人,它展示的也是一种全新的消费理念。近年来,国人的购物习惯有着很明显的变化,海外购物成了一种新风尚,而NOME的设计则是来自瑞典,地道的北欧风格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

当然,除了设计,NOME也在寻找一种价格与品位之间的平衡点,来满足更广泛消费者的需求,这也就是陈浩提出的NOME的 “用户自迭代的商业模式”: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由消费者需求驱动产品的更替和进化。

也就是说,NOME的设计除了来源于北欧设计师们的灵感外,还会通过门店热力图、商品售卖情况、线上反馈等这些代表用户需求的数据来发掘到用户潜在的需求。据了解,NOME同时也建有研发中心。

总括来看,在前线认为,商业模式的创新,最终还需要反馈到消费者本身,新零售之争的核心就是在于用户体验。在新零售这条赛道上,用户体验是各企业需紧握的方向盘,更具有场景化的产品是保障,更多样的先进设计是前进的动力。NOME所看重的“两个时刻”与坚持的“用户自迭代的商业模式”,正是符合新零售的发展理念,而这也会让NOME在这场较量中迅速崛起,朝着中国家居零售领导者的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