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房产> 家居家装>正文内容
  • 第十六届中博会智能家电展昨日佛山开幕
  • 2019年03月06日来源:南方网

提要:可移动的空调、带WiFi的抽油烟机、智能温控的恒温热水器……3月4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下称“中博会”)智能家电展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美的、格兰仕、万和、志高、海尔、海信、康宝等503家企业携10万款产品惊艳亮相,展示智能厨房、智能小家电、智能应用等家电全品类产品。

可移动的空调、带WiFi的抽油烟机、智能温控的恒温热水器……3月4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下称“中博会”)智能家电展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美的、格兰仕、万和、志高、海尔、海信、康宝等503家企业携10万款产品惊艳亮相,展示智能厨房、智能小家电、智能应用等家电全品类产品。

去年以来,佛山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坚持以民营经济为主体、先进制造业为主战场、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着力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为广东省建设世界先进制造业集群作出了佛山贡献。

对标高质量发展,佛山家电企业在展会上将交出怎样一份新答卷?2019年初,格兰仕公布了新年度的主攻方向,包括集中力量打好国民家电大规模普及攻坚战,品质家电和差异化家电创新攻坚战,智能化和IoT多元化成熟应用攻坚战。而利用“家门口”开年的第一展作为平台,格兰仕携多款新品参展,包括全新升级的大火力燃气灶、智能温控的恒温热水器、智能嵌入式洗碗机、智能洗系列油烟机等。

在康宝展区,一款既带WiFi又带蓝牙功能的智能抽油烟机显得独树一帜。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抽油烟机是去年底才研发出来的新品,目前并未量产,借助此次展会正好“触摸”下市场的热度。

在海尔展区,一款便携能移动的空调吸引了买家们驻足咨询。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移动空调有多种创新:与此前的空调扇不同在于,压缩机蒸发器和冷凝器全部集成在一起;另外,一旦下单购买时就是成品,不需要另外安装,插上电就可以用,随时移动,尤其方便于“租房一族”。

据了解,本届智能家电展还特设“一带一路”主题展区,印尼、马来西亚、缅甸、格鲁吉亚、越南、印度、俄罗斯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买团也受邀参会洽谈采购,为参展企业与国外买家搭建点对点的交流交易平台。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家电行业“一带一路”采购对接会、内销采购对接会、配件及智能制造新品趋势发布会等大型活动。

此外,本届智能家电展也改变传统的纯家电展示模式,引进卫浴、五金、灯饰、全屋定制等品类,融合多品类一起打造全方位展示的家庭用品展,让买家准确把脉家庭用品经销的最新动向,整合资源,满足经销商一站式采购需求。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