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奥马电器疑似财务粉饰 公司实控人涉民间借贷被动减持
  • 2019年11月05日来源:中国广州网

提要:奥马电器仍在公告中称,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及业绩补偿义务履行产生直接重大不利影响。然而,从奥马电器财报来看,赵国栋所涉及的民间借贷显然已经影响到公司业绩。此外,奥马电器还疑似财务粉饰。红岸风险挖掘系统显示,2018年,公司财务粉饰得分为71.39分,为风险级。

近日,奥马电器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赵国栋与张继平民间借贷纠纷,赵国栋名下持有的1759.5万股公司股份的处置权已移交至包头中院。截至2019年11月3日,赵国栋所持公司股份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1020万股。

事实上,在10月底,赵国栋所持奥马电器股份就曾被排卖。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10月底在公拍网司法拍卖平台上对赵国栋名下的3094万股奥马电器股票进行网络拍卖,目前拍卖事项尚在成交阶段。更值得关注的是,当下,赵国栋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三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底,赵国栋直接持有奥马电器1.8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6.79%。

不过,即便如此,奥马电器仍在公告中称,赵国栋的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截至目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正常,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及业绩补偿义务履行产生直接重大不利影响。

然而,从奥马电器财报来看,赵国栋所涉及的民间借贷显然已经影响到公司业绩。据财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57.83亿,同比下降5.26%;净利润为2.98亿,同比上升9.93%;不过其扣非净利润却同比暴跌48.13%。

此外,奥马电器还疑似财务粉饰。红岸风险挖掘系统显示,2018年,公司财务粉饰得分为71.39分,为风险级。

image

文|财联社 薛彦文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