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OPPO展示屏下摄像头技术 上市时间待定
  • 2019年06月03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此次OPPO以视频形式展示了自家屏下摄像头技术的现阶段成果,但尚未公布屏下摄像头的量产及上市时间。真正的全面屏手机何时来到大众身边,值得期待。

6月3日,OPPO副总裁沈义人在微博上展示了屏下摄像头技术。

根据沈义人公布的视频,该工程机采用无刘海、无水滴、无挖孔的真全面屏形态,前置摄像头被巧妙隐藏了起来。据视频中显示,当操作者将手机相机转换至前置摄像头时,在相机界面上可预览到前置摄像头的拍摄画面。

成熟的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将为手机带来更大的屏占比,实现真正的全屏设计。除OPPO之外,各大手机品牌都在对屏下摄像头技术进行研究。

此前,在媒体报道中,三星显示屏研发集团副总裁Yang Byung-duk就曾表示,三星正在研发屏下前置摄像头技术。

根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显示,2018年11月7日,小米公司已经申请了屏下摄像头专利,属于实用新型专利。

目前,要想实现屏下前置摄像头技术,屏幕透光率是最大障碍。

其实在屏幕下方放置摄像头并非难事,小米9、OPPO Reno、vivo X27、华为P30等等手机所带有的“屏下指纹”功能,就是通过在屏幕下方放置镜头和图像传感器实现的。使用时,屏幕放出强光“照亮”指纹之后,再由下方的摄像头拍摄反射的指纹图案,最后通过算法增强、图像对比完成指纹识别。

但与拍摄指纹不同,屏下自拍摄像头对于光照与画质的要求很高,现有的屏幕像素透光率无法满足自拍的需要。针对这一问题,此前各大厂商也曾提出“挖孔屏”的解决方案,虽然对透光率吧有所改善,但是采用该方案的手机摄像头在非工作状态仍然会影响屏幕的成像范围,因此并不能称作真正的屏下摄像头。

此次OPPO以视频形式展示了自家屏下摄像头技术的现阶段成果,但尚未公布屏下摄像头的量产及上市时间。真正的全面屏手机何时来到大众身边,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