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信息时报小记者学当“小小救护员”
  • 2018年05月09日来源:信息时报

提要:当天上午,小记者们来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这里是广东省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基地,认真听广州红十字会急救课程的公益导师徐暐杰讲述急救知识。

小记者们到医院学习。

如果遇到有人晕倒怎么办?什么情况下可以做心肺复苏?5日上午,信息时报小记者来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在医护专业人士的讲解、示范下,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小记者们还亲身上阵,在人体模型上演练,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

当天上午,小记者们来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这里是广东省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基地,认真听广州红十字会急救课程的公益导师徐暐杰讲述急救知识。

吃饭卡到鱼刺该怎么办?不慎溺水该如何急救?夏天中暑了需要做到哪三点?徐暐杰授课时经常与小记者互动,有些小记者积极举手回答问题,一些可爱的回答还惹得全场都笑了,气氛非常活跃。事实上,这不是徐暐杰第一次给孩子们上课了。截至目前,越秀区的55所小学、38所中学都设有急救课程。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课程内容、难度和时长也不同,徐暐杰也是授课老师之一。“小学四、五年级的课程为75~85分钟,初二的急救课一般120分钟,而高二的学生则为4小时。”徐暐杰说。

接着,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护士长姚孟冬为小记者们传授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和操作方法,使用心肺复苏有三个要点:呼唤患者无反应;呼吸停止,瞳孔放大、口唇皮肤发紫;颈部或大腿根部的大动脉搏动消失。

讲述完理论知识,姚护士长亲身示范如何呼唤患者、用手指测大动脉搏动,还有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操作。小记者们不但认真听讲,而且用笔记下关键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整场最活跃的应数实操环节:小记者们三人为一组,轮流在模型上进行急救演练。其中,还有角色扮演,比如,一人为施救者进行急救,一人作为施救者助手,一人扮演热心路人打120。小记者带着救人的责任感练习操作,格外认真。现场,还有专业志愿者在旁指导,告诉小记者,人工呼吸前要先打开患者呼吸道,吹气两次后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按压时手肘要伸直,等等。通过理论与实操,来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让小记者们大呼“学到很多东西”“非常有意义”!

广东省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基地

·联系专线:15011736519

·报名邮箱:gdyijhzyz@126.com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466号大院

·微信公众号:关注“广东应急救护志愿者”



责任编辑:娟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