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新闻> 国际国内>正文内容
  • 为应对巨幅亏损 WeWork裁员人数或超4000人
  • 2019年11月18日来源:界面

提要:11月17日,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日本软银在本周正式控制WeWork联合办公业务后,该公司计划裁员超过4000名员工,以应对公司扩张带来的巨幅亏损。这个数字约占WeWork全球员工总数14000人的30%。

11月17日,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日本软银在本周正式控制WeWork联合办公业务后,该公司计划裁员超过4000名员工,以应对公司扩张带来的巨幅亏损。这个数字约占WeWork全球员工总数14000人的30%。

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裁员计划,WeWork的核心转租办公空间业务将裁员2000至2500名员工,另外约有1000个公司内部维护性岗位(例如清洁工)将被裁员,WeWork希望将这部分人员转移到外包公司。

WeWork的非核心业务也面临出售或关闭的情况。例如,WeWork在美国曼哈顿设立的一所私立学校将面临1000位员工的裁员。以上几种形式的裁员令WeWork本次削减的员工数量最高可达5000-6000人。

此前,WeWork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WeWork在2019年第三季度亏损金额达到12.5亿美元,超过了去年同期亏损额的两倍。

据WeWork提供给投资者的简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WeWork在过去一年中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的金额进行扩张,其中包括在全球租金最昂贵的几个城市增加巨型办公室、以折扣吸引租户等举措。这样的扩张为公司带来了巨幅亏损,投资者的质疑直接导致了WeWork在今年9月的IPO计划搁浅。

作为WeWork的最大股东,日本软银集团于今年10月进行了一项针对WeWork资金的救助计划,该计划的基础是向投资者出售数十亿美元的WeWork新债券,目的是为了避免WeWork破产。

此外,在WeWork的资金救助计划中,针对遭受金融危机打击的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公司添加了条款——最多为其提供17亿美元以助其度过危机。

裁员骚动还带来了员工恐慌。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WeWork员工成立了一个名为Weworker Coalition的组织,旨在敦促WeWork公司为离职员工提供公平的遣散费。

WeWork前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于今年9月宣布离职,其离职合约价值约为10亿美元,其中包含了一笔价值为1.85亿美元的咨询费,并可将诺依曼持有的价值近10亿美元的股份出售给软银。

员工们对此表示不满,原因在于软银提出以公司市值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员工手上的股票,但这个数字不仅低于软银收购WeWork的80亿美元估值,同样低于公司最近几轮融资获得的估值。其中,由软银牵头的融资中,WeWork获得的最高估值达到了470亿美元。

据悉,目前WeWork计划将美国、欧洲与日本作为三个优先考虑的市场,并从全球其他市场撤出,其中包括中国、印度和拉丁美洲的大部分地区。在中国等大部分计划撤出的地区,WeWork已经将其运营的办公空间关闭。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