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从化区>正文内容
  • 广州市第六中学落户从化
  • 2017年12月27日来源:中国广州网

提要:12月26日,笔者从广州市教育局和从化区人民政府共建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签约仪式上获悉,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选址从化区温泉镇卫东片区,办学规模高中36个班、初中30个班,计划2020年9月投入使用。

12月26日,笔者从广州市教育局和从化区人民政府共建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签约仪式上获悉,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选址从化区温泉镇卫东片区,办学规模高中36个班、初中30个班,计划2020年9月投入使用。

南方日报记者 陈芳庭

通讯员 穗教宣

六中选址从化温泉镇

实施小班化寄宿制教学模式

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选址从化区温泉镇卫东片区,选址地块占地面积约200亩。办学规模高中36个班、初中30个班。实施小班化、寄宿制教学模式。初中面向从化区招生,高中面向全市招生。

协议显示,项目实行市区共建,从化区负责项目立项和施工建设,学校建筑风格根据广州市第六中学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进行设计与建设,广州市第六中学将参与设计建设的全过程,项目建成后交付广州市第六中学使用。新校区计划2020年9月投入使用。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洽生表示,广州市第六中学作为广东省首批全国示范性高中,广东省一级学校,广州市重点中学,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将先进的办学理念、成熟的管理经验、优秀的师资力量带入从化区,与区域内现在有的教育资源形成良性互补,有利于优化区域内中小学布局,激活现有基础教育资源,提升从化区基础教育整体质量和水平。从化校区建成后,将与广州市第六中学其他校区间形成同宗同源、文脉一贯、协同发展的良好模式,进一步促进在全市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交流、合作共赢、高位均衡的教育格局,进一步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到从化区落地生根。

广州大力推进优质教育均衡

市属学校均在外围城区建校

近期,广州市教育局动作频出,大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目前,每个外围城区均有1所市属中小学校在该区域新建公办学校校区,每间市属中小学校均到外围城区新建1所公办学校校区的布局已经初步形成。

林洽生表示,近一年来,广州重点在教育领域发展不平衡、供给不充分等短板上发力,多措并举推进实施。

笔者看到,近期,广雅中学到花都新建校区、执信中学到天河新建校区、铁一中学到白云新建校区、市第六中学到从化新建校区,协和中学、协和小学到增城科技教育城新建校区,其中部分项目已启动建设。同时,广州市第二中学和广大附中以委托管理的方式到南沙区办学,还向黄埔区输出广州实验中学,向天河区输出广州中学、广州奥林匹克中学校等代表广州城市名片和教育品质的校名品牌资源。

日前,广州还出台了《推进市属优质教育资源集团化办学的实施方案》,重点打造广雅、执信、二中、六中、广大附中、铁一和市教研院等市属教育集团。目前,已初步形成每个外围城区均有1所市属中小学校在该区域新建公办学校校区,每间市属中小学校均到外围城区新建1所公办学校校区的布局。

应对“全面二孩”政策需求

《广州市中小学控制导则》将出台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如何适应城市发展和人口增长的需要?这成为社会关心的热点话题。

据悉,广州市教育局按照常住人口学位需求进行测算,并统筹考虑“全面二孩”政策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位需求,编制了幼儿园和中小学布点规划,建立健全全市基础教育设施现状和规划空间数据库,对特大城市中小学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创新。中小学布点规划已形成《广州市中小学发展策略研究与布点规划》和11个区的《广州市中小学控制导则》,将于近期发布。

同时,全市中小学校和三年提升计划学校规划信息成果已纳入全市“多规合一”城乡规划一张图。幼儿园布点规划也已形成编制指引、政策汇编、发展策略研究与布点规划等成果。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