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从化区>正文内容
  • 近3000跑友参与山地马拉松广州从化站
  • 2018年10月23日来源:中青在线

提要:近日,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州从化站(国际赛)在广州从化举行。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刘鹏等出席了开幕式。经过3小时21分06秒,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ESHOME LEMMA MERGA获得了42公里个人赛男子冠军。来自中国云南省的张开琴获得42公里个人赛女子冠军,用时4小时09分02秒。 21公里个人赛的男女冠军分别为肯尼亚跑者BETT STANLEY KIPKETER(1小时21分14秒)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MUDE ZEYTUNA ARBA(1小时35分58秒)。

近日,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州从化站(国际赛)在广州从化举行。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刘鹏等出席了开幕式。经过3小时21分06秒,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ESHOME LEMMA MERGA获得了42公里个人赛男子冠军。来自中国云南省的张开琴获得42公里个人赛女子冠军,用时4小时09分02秒。 21公里个人赛的男女冠军分别为肯尼亚跑者BETT STANLEY KIPKETER(1小时21分14秒)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MUDE ZEYTUNA ARBA(1小时35分58秒)。

近3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户外运动员和越野跑爱好者,参加了42公里个人赛、21公里个人赛和5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项目的角逐。据了解,这是该赛事连续第二年落户广州从化,是第四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广州地区规模较大的山地户外体育盛会。如同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的其他分站赛,本次参赛的运动员阵容依旧十分豪华,云集了彭剑辉、王治虎、张开琴、ESHOME等一众国内外顶尖水平的跑山高手。

本次山地马拉松赛在赛道设计上,既为旅游参赛者提供了观景便利,又考虑了精英跑者竞技比拼的挑战难度,起点设置在从化温泉镇温泉之眼,终点分别位于温泉财富小镇广场和流溪温泉广场,比赛线路囊括了景区公路、游览绿道,山野土路等不同地貌。参赛者可以在比赛的同时,欣赏从化的青山绿水。除了跑山地马拉松,本次赛事还融合了露营、音乐、美食、温泉等多种元素,为广大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体验。

广州从化站收官后,本年度的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尚有福建漳州港和武汉新洲两站。目前,年度积分大排名已经日渐明朗,第一集团也已脱颖而出,但年度男女排行榜总冠军花落谁家尚未揭晓。

据悉,本次赛事活动集体育、文化、旅游于一身,通过多种文化活动全方位展现整个赛事的文化内涵。借着比赛的东风,不仅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山地运动文化,更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交流机会。作为广州户外运动节的重头戏之一,本次比赛对促进广州户外运动发展,加快广州从化创建“全国登山户外产业示范区”、打造“一区一品”户外特色品牌,全力打造好山地马拉松等国家级品牌体育赛事活动,以及推动广州全民健身事业的深度发展都起到积极作用。

本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市从化区体育总会承办。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