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黄埔区>正文内容
  • “退役军人职业培训示范基地”、“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学院”落户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
  • 2019年01月21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退役军人职业培训示范基地”、“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学院”由广东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和广州市民间投资协会结合各方优势联合主办,并报政府职能部门立项备案的旨在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的机构,结合委托“军民创新产业投资(广东)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的创新模式,将有效整合优质的社会资源,遵循市场化经营,满足多方共赢,实现公益服务的持续性、稳定性。

1月18日上午,美丽的长洲岛体育公园里,彩旗飘扬。“退役军人职业培训示范基地”、“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学院”在这里举行隆重的成立揭牌仪式。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吕丁文中将国防大学教研室原主任黄彬少将、广东省军区原副政委张仲会少将、解放军某部原政委余鹏翔少将、原广州军区战士报社社长杨永辉少将、原广州军区司令部动员部部长、广东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会长杨兆国大校、广州市民间投资协会会长林芝德等领导同志主持参加成立仪式并揭牌。出席仪式还有来自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广东广东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会员单位、广州市民间投资协会会员单位,退役军人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共200多人。

“退役军人职业培训示范基地”、“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学院”由广东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和广州市民间投资协会结合各方优势联合主办,并报政府职能部门立项备案的旨在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的机构,结合委托“军民创新产业投资(广东)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的创新模式,将有效整合优质的社会资源,遵循市场化经营,满足多方共赢,实现公益服务的持续性、稳定性。

广州市民间投资协会执行会长林荣顺带领项目经营团队成员现场介绍和演示了项目服务模式。林荣顺表示基地和学院将担负着提高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机会,通过专项人才培养降低就业创业门槛;网络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智能化整合企业用工及创业项目资源,为用人单位及退役军人提供人才招聘、项目招商及就业创业高效、务实的解决方案。退役军人可以在这个智能化平台上实现个人梦想,让想就业的可能找到理想的工作,想创业的找到合适的项目,需要资金的可以得到金融与政策的扶持,想学技术可能找到合适的培训机会,平台“给资金”、“给场地”、“给技术”、“给项目”!

活动仪式上国防大学教研室原主任黄彬少将、广东省军区原副政委张仲会少将、原广州军区战士报社社长杨永辉少将、广州市城管委原副主任孙金龙、英联国际不动产董事长郭建波、广州黄埔设计院、中山大学规划院院长胡辉伦、中国香港商会广东地区荣誉会长林卫智、广发证券培训中心总监解石雯、广东省人大代表陆翠芬、广州市人大代表曾德雄被聘为战略顾问。

天安数码、中南高科、彩生活集团、比亚迪等国内知名企业,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现场与基地和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退役士兵周涛在会上发出了退役军人的心声,他说:“退役军人职业培训示范基地”、“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学院”在我们长洲岛成立揭牌,正是我们退役军人的所想所盼。离开部队到了地方,我们能进校门、到基地学技能,还有就业创业的网上平台,这一切都是关爱我们退役军人最具体的行动。我们一会发扬部队培养出的敢于吃苦、勇于奉献、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积极参加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苦练技术本领,转换好角色,在就业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广东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会长杨兆国也在会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创办“退役军人职业培训示范基地”、“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学院”就是落实习主席关爱退役军人的具体行动。我们也希望说通过召开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退役军人认识,了解到我们“退役军人职业培训示范基地”和“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学院”,让更多的退役军人通过培训基地和培训学院专业化的培训,提升自身的社会竞争力,更好地融入社会,推动更多的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业。

最后,预祝“退役军人职业培训示范基地”、“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学院”在服务退役军人事业中能够做大做好,全心全意地协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