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新闻> 广州>正文内容
  • 广佛产业园 储备意向企业达60家
  • 2019年06月10日来源:南方网

提要:“没有产业的支撑,一座城市就会变成空城。”日前,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佛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蔡旭东率队督查广佛(佛冈)产业园建设情况、南玻二期项目建设情况。

“没有产业的支撑,一座城市就会变成空城。”日前,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佛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蔡旭东率队督查广佛(佛冈)产业园建设情况、南玻二期项目建设情况。

广佛(佛冈)产业园位于佛冈县汤塘镇,首期用地面积11.2平方公里(16800亩),二期扩园在首期11.2平方公里的基础上将园区向东扩展至25.9平方公里。该园区的临时展厅已完成钢结构框架、顶棚封顶等,正处于室内墙体施工作业阶段,力争6月底投入使用。而同样位于园区规划核心区域的企业服务中心预计7月进场施工,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

目前,该园区储备意向企业(项目)共60个,其中计划投资超亿元的有28个,10亿元以上的有5个;预计年产值超亿元的有32个,超10亿元的有6个。已落地项目有佛冈万洋众创城项目,达成意向的有洛科威防火保温材料项目、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广州协鑫蓝天燃气热电项目。

清远市南玻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南玻二期项目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达8亿多元,该项目的主线工程将于6月中下旬动工建设。

据了解,项目主要建设一条年产20万吨的超白电子特种玻璃生产线及配套的年产12万吨超白石英砂生产线,同时还将建设一栋电子玻璃研发技术中心大楼,综合打造一个研发与生产一体化的国际先进制造业园区。该生产线预计2020年底投产,建成后,年产值将达6亿元。

蔡旭东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针对企业列出的问题清单,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同时,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抓住机遇积极创新。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