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新闻> 广州>正文内容
  • 达成1.7亿元合作 创交会给广州带来了什么
  • 2019年06月24日来源:南方网

提要: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于6月23日正式闭幕。为期3天的展会共吸引7万名观众入场参观,共有99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金额约为1.7亿元。本届创交会上,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社团组织了1200多个成果项目参展,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汽车等国内外高科技前沿产业。

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于6月23日正式闭幕。为期3天的展会共吸引7万名观众入场参观,共有99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金额约为1.7亿元。

本届创交会上,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社团组织了1200多个成果项目参展,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汽车等国内外高科技前沿产业。

展会期间配套举办各种主题演讲、专题报告、圆桌讨论、学术交流、成果拍卖、双创赛事等专项活动超过30场,既有以推动项目转化落地为主的对接活动和路演推介活动,也有展望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分析研判产业发展方向的论坛沙龙活动,还有引导风投创投资金寻找投资项目、支持创业团队的国际双创赛事。

大会着重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成果,推动区域协同创新。本届创交会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之后的首场创交会。

本届创交会吸引了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霍英东研究院、思科、佳都、创新工场等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超过500个项目参展,接近总展示项目的50%。历年来通过创交会转化落地的项目,有超过70%落地粤港澳大湾区。

据主办方介绍,首次亮相创交会的中科院专利技术成果拍卖会,本次12个上拍标的全部被成功拍下。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专利——新型材料粉化技术(共7项专利打包)以800万元的签约金额转让给中科前衍(深圳)工程科学发展有限公司。本次拍卖会最终总成交金额高达1196万元。

此外,本届创交会还特设资本、项目、人才对接专区安排项目路演以及政策宣讲,为寻求研发合作、市场合作的技术供需方提供对接平台。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