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番禺区>正文内容
  • 三号线东延段又有新进展!番禺人未来出行好方便
  • 2018年04月30日来源:广州番禺发布、大洋网

提要:三号线东延段又有新进展啦!这条连接起番禺广场和亚运城的地铁线路,将设置3个枢纽综合体,这意味着番禺的小伙伴未来出行将更方便!快跟小番来了解一下吧。

三号线东延段又有新进展啦!这条连接起番禺广场和亚运城的地铁线路,将设置3个枢纽综合体,这意味着番禺的小伙伴未来出行将更方便!快跟小番来了解一下吧。

三号线东延段将建枢纽综合体

日前,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就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3年)线路设计等前期研究三号线东延段及十四号线二期枢纽综合体同步实施工程勘察设计公开招标。

招标文件显示,地铁三号线东延段与十四号线二期共将设置5个枢纽综合体,总建筑面积为29.24万平方米,将有公交首末站、自行车设施、停车场等设施。

3个枢纽综合体

地铁三号线东延段共设置3个枢纽综合体,其分别为番禺客运站、广州新城西停车场、金光大道站,总用地面积33.5公顷。其中,广州新城西停车场枢纽综合体用地18.1公顷,在5处综合体中用地面积最大。

枢纽综合体是什么?

枢纽综合体并非普通的地铁站,不仅承担交通功能,还提供几种交通工具的换乘,以及周边社区商业公建配套等功能。

配套商业设计

此外,在枢纽综合体的配套商业设计部分,招标文件还提出确保地下商业能吸纳更多的有效客流的举措。如,为向远处的顾客或游人展示地下商业建筑的特性,激发诱导购物,建议地下商场入口有醒目的识别,减少商场入口前的绿化遮挡等。

地铁三号线东延段

三号线东延段已获“开工纸”,三号线将从番禺广场站向东延至海傍站,将可与四号线换乘!有利于解决了亚运大道及亚运城居民出行的需求。

起于番禺广场站,终于海傍站

三号线东延段呈东西走向,起于三号线的番禺广场站,终于四号线的海傍站,线路全长约9.58公里,均为地下敷设。

点击查看大图。图自广州地铁

共设4站,与四号线换乘

共设4座车站,分别是:番禺客运站、广州新城西、金光大道和海傍(除已运营车站外,其余站名均为工程暂定名)。其中海傍站与四号线换乘。列车采用与三号线一致的6节编组列车。

连接起了番禺广场和亚运城

三号线东延段的特色是连接了两个番禺地区的重要区域:番禺广场和亚运城。有利于解决亚运大道两侧及亚运城居民出行需求,促进番禺东南部生活服务区的发展。支持并引导亚运城及周边区域合理布局,实现人口向外围城区的转移。



责任编辑:李先梅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