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荔湾区>正文内容
  • 荔枝湾涌再升级 3D水幕演绎西关风情
  • 2018年10月23日来源:大洋网

提要:市民喜欢的荔枝湾涌景区又将有新亮点——夜景灯光秀。19日,荔枝湾景区品质提升亮化服务配套设备采购项目开始招标,预算超过2600万元,要求合同签订生效之日起60个日历天内完成整个项目的设计深化、设备供应、设备安装、设备调试、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

市民喜欢的荔枝湾涌景区又将有新亮点——夜景灯光秀。19日,荔枝湾景区品质提升亮化服务配套设备采购项目开始招标,预算超过2600万元,要求合同签订生效之日起60个日历天内完成整个项目的设计深化、设备供应、设备安装、设备调试、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

荔枝湾涌景区内的粤剧艺术博物馆

8分钟大型水幕投影,展现风采荔湾

荔枝湾景区夜景景观提升含灯光亮化提升、水幕、投影、高喷互动等。其中水幕片不少于8分钟,水幕灯光秀需运用三维投影技术,利用灯光、音乐和创意元素,结合投影、水幕等,投影出虚实结合的创意画面,展示裸眼3D的视觉效果。招标公告中要求,水幕投影与灯光喷泉秀产生联动,水幕规格不少于长50米,高20米,可视范围角度35度,需融合西关本土传统特色及现代都市文化艺术元素渲染,以“风采荔湾,水秀古今”为主题打造,各种特效影像在水幕中绽放,主题及互动性强。

荔枝湾涌

玉翠湖上安装高喷喊泉,游客声音越大水柱越高

本次亮化有三个亮点:人文与科技融合、西关风情与现代元素融合;三维投影与实体建筑融合。项目从游客动线出发,考虑整体效果,“文化沉浸区”——沿河涌景观建筑,强调以纯色调古建筑亮化灯光+雕塑景观+植物水系景观+动态创意内容进行展示,在喷泉、文塔、大戏台投影等项目中配置相应扩声系统及专业灯光系统。

“互动过渡区”以活跃游客参与感为目标,设互动喊泉带动联动灯光;“科技光影区”作为文化展示区的高潮,包括大型水幕光影秀+舞美灯光秀等。整体园区将呈现文化演变至科技的主题灯光演绎,并结合声光电互动将其两两相容、完美过度。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夜景提升工程引入新颖的互动内容——高喷喊泉。将在玉翠湖上安装高喷互动喷泉,高度不低于80米,有自动喷泉模式和喊泉模式,此项装置为声控互动,岸边设置麦克风采集声音,声音越大水柱喷出的高度越高。而且高喷喊泉还将与五秀湖水幕联动。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