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新闻> 国际国内>正文内容
  • “小蛮腰”外形设计初衷:触及星空
  • 2018年05月09日来源:新快报

提要:在中荷商务晚宴上,吕特表示,中国和荷兰商界共谋合作发展,广州正是一个恰如其分的地点,因为在这个城市见证了许许多多中荷商业合作。

“小蛮腰”外形设计初衷:触及星空

荷兰首相吕特表示,令人炫目的广州塔是中荷进一步合作的象征

日前,荷兰首相吕特(Mark Rutte)率大型经贸代表团访问广州,代表团包括五位荷兰部长以及170多名来自物流、农业食品、生命可续与健康和智能交通等行业的荷兰企业代表。到访阵容的级别和规模充分表明了荷兰对与中国企业进行商业合作的高度重视。对荷兰而言,广东无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地区。

广州塔的外形源于荷兰设计师的巧思

在中荷商务晚宴上,吕特表示,中国和荷兰商界共谋合作发展,广州正是一个恰如其分的地点,因为在这个城市见证了许许多多中荷商业合作。

他举例说,广州塔是中国最高的建筑之一,它其中包括了餐厅、影院、商场和地铁公交站,设计之开创性是史无前例的,而这正是来自两位荷兰设计师的巧思。

“广州塔的设计灵感可以追溯到15年前荷兰厨房的餐桌。那时候,设计师Barbara Kuit 和 Mark Hemel利用橡胶带的组合设计制作了一个复杂的模型塔。Mark Hemel的姓氏在荷兰语中恰好是天空的意思,他们设计的初衷就是为了能够触及星空。极具创新和张力的荷兰设计在这里获得了广泛的欢迎。简单却富于灵感的橡胶带模型竟然能够最终成为高耸入云的600米地标建筑。我希望令人炫目的广州塔能够成为两国进一步合作的象征。”

他还补充说,广州拥有多所大学,因此这个城市不断成为新知识、人才和创新的生长沃土。在2017年,这里的GDP增长达到惊人的7%,这极大地归功于在科技方面的大力投入。

“一带一路”也给欧洲带来机遇

吕特介绍,这次商务代表团访问的主题是联通合作,这也是荷兰国家经济发展DNA的核心部分。“作为一个地域并不辽阔的临海国家,我们必须秉持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与世界各国一起增进合作,共谋发展。历史上,荷兰第一批商船早在17世纪就抵达了中国的口岸,自此,中荷两国不断持续着的双向贸易,知识交流,合作发展。”

他说,几个世纪以来中荷两国的经贸联系不断加强。荷兰是中国在欧洲位列前三的贸易伙伴之一,中国是荷兰在欧洲以外第二大的贸易伙伴。贸易金额最能够说明事实情况:两国的货物贸易从1996年的26亿欧元增长到2017年近450亿欧元。

荷兰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非常欢迎,为中国带来巨大机遇,同时也为欧洲和荷兰带去发展。

“我认为,中荷两国在创新的理念上是彼此认同的。这不仅体现在建筑设计上,同时反映在我们两国企业的经营合作中。创新才是应对我们这个时代社会问题和挑战的出路。”吕特说。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